ETtoday寵物雲

陸萌寵「針灸按摩」連後事都有棺材火化 花費達780億

▲▼貓咪正在針灸。(圖/路透社)

▲貓咪正在接受針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中產階級的人數增多,以及壓力大的現代人渴求寵物陪伴,歐睿信息諮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先前調查指出,陸人花費在寵物相關的項目金額,會在年底前達到26億美元(約台幣780億元)。

據美國網路媒體Quartz報導,大陸的一線城市如北京、上海出現越來越多的「奢華寵物飯店」,其中一家去年夏天開幕的高檔旅館,一晚收費約台幣1590元;服務項目包含洗澡、餵食,修剪指甲及按摩則要額外加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除了享有高級住宿,位於上海的「針灸動物保健中心」還提供傳統療法,45分鐘的療程大約收費台幣1170元,從4年前開幕至今接待超過2000隻的貓狗,甚至還有飼主帶著貂上門。診所負責人金瑞山(Jin Rishan音譯)說,近8成的飼主都有看到治療後的成效。

▲▼寵物,上海,針灸。(圖/路透社)

▲大部分飼主都頗為滿意效果。(圖/路透社)

此外,就連「辦後事」也不能馬虎,20幾歲的年輕飼主特別盛行為逝世的寵物安排火葬。山西晚報日前就採訪了太原市長風東街附近一家寵物火化場,人員會先清理遺體,祈禱完再舉行告別儀式,火化結束後,他們會跟飼主聊一聊,安撫失去愛寵的情緒。

同時,大陸許多電商平台也有「寵物棺材」可供選擇,其中名為Q-Planet的商家還提供可火化的環保紙棺材、紀念盒、骨灰項鍊,它的網站上寫道,「小動物教會我們的事,自始至終,都是關於愛。它們的活著與死亡,於我們是微小而又巨大的事。」

▼收納寵物骨灰的項鍊。(圖/翻攝自Q planet網站)

▲▼收納寵物骨灰的項鍊。(圖/翻攝自Q planet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歐睿信息諮詢公司寵物上海針灸動物保健中心火葬棺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