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勸女人別查老公手機」 理由引爆網友筆戰!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馮小剛28日七夕情人節當天透露,和幾個朋友酒敘時,得知哥們兒抱怨老婆總是要檢查手機查勤。對此,他PO出長文寫下個人觀點及看法,認為糊塗點才能白頭到老,「查實了你翻不翻臉?還過不過了?」未料一番話卻引發正反看法網友論戰,還為此登上微博熱搜榜首、意外掀起熱議。

▲▼馮小剛、陳可辛出席上海電影節論壇。(圖/CFP)

▲馮小剛(左)針對夫妻間查看手機行為,提出個人觀點與看法。(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小剛聽見好友抱怨常被老婆查看手機,為此提出個人看法,認為無論出自什麼原因,夫妻間查看手機的行為,在他看來都是要不得的行為,「假設對方讓你沒有安全感,覺得他手機裡有鬼,查實了你翻不翻臉?還過不過了?做沒做好離(離婚)的準備?如果還想接著過,那揪出鬼來豈不是給自己添堵?」

接著,馮小剛又說,「再者說有幾個經得住查的,他(她)要真不想跟你過了,你不查他手機也得散,他(她)要想跟你過,你非得把鬼從手機裡揪出來就等於自己點了炸藥包。」最後,他寫下結論,「所以兩口子不能較真兒,糊塗點就白頭到老了。最大的原則就是家庭的安定團結,真相沒有那麼重要。」

▲▼馮小剛「勸女人別查老公手機」,理由引爆網友筆戰。(圖/翻攝馮小剛微博)

▲馮小剛全文。(圖/翻攝馮小剛微博)

未料,馮小剛一番話公開後,立刻引爆網友筆戰。有人表示支持,「相守源於信任,分離無關手機」;同時,也有人批評他的觀點噁心至極,「什麼鬼邏輯?查出不好的東西還怪查了?」、「這是歧視吧?這是不平等的吧?這是男權思想」,在網路上掀起正反說法熱議。

▲「馮小剛勸女人別查老公手機」登微博熱搜榜首。(圖/翻攝微博)

▲「馮小剛勸女人別查老公手機」登微博熱搜榜首。(圖/翻攝微博)

【馮小剛全文】

幾個朋友酒敘,其中有倆哥們兒抱怨媳婦老要查看他們的手機,覺得特別煩。我想說,無論出於什麼目的夫妻間強行要看對方手(手機)的做法都是要不得的。咱就不說人權隱私權了,單說想看的一方其行為於已也是有害無益的。假設對方讓你沒有安全感,覺得他手機裡有鬼,查實了你翻不翻臉?還過不過了?做沒做好離(離婚)的準備?如果還想接著過,那揪出鬼來豈不是給自己添堵?坐實了罪證又不能嚴懲豈不是影響了威信,主動反而變被動了,還得自己找台階下。再者說有幾個經得住查的,他(她)要真不想跟你過了,你不查他手機也得散,他(她)要想跟你過,你非得把鬼從手機裡揪出來就等於自己點了炸藥包。所以兩口子不能較真兒,糊塗點就白頭到老了。最大的原則就是家庭的安定團結,真相沒有那麼重要。七夕快樂,兩口子放下手機好好吃頓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