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把不轉4次有人會死!」紐女被強迫症控制:我痛恨奇數

罹患強迫症+厭食症,紐西蘭女曾瘦到48公斤。(圖/取自臉書/Genevieve Mora)

▲罹患強迫症+厭食症,紐西蘭女曾瘦到48公斤。(圖/取自臉書/Genevieve Mor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名22歲女子10歲時罹患強迫症,過去曾堅信,如果不轉動門把4次,有人就會死掉;沒想到她的迫症狀惡化演變為厭食症,更一度瘦到48公斤。如今她戰勝病魔,跳出來鼓勵所有正在對抗心理疾病的大眾「不用感到羞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紐西蘭22歲女子莫拉(Genevieve Mora)10歲時罹患強迫症狀(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OCD),非常懼怕奇數,甚至堅信如果不轉動門把4次,便有人會喪命。她說,「我沒有辦法解釋那種感覺,但內心就是有一股力量要我去觸摸手把,並且完成4次轉動的動作,不然我或我愛的人就會死掉。」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但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屈服這股衝動。」莫拉說,10歲前的自己非常好動,但罹患強迫症後性格大變,開始害怕出門會遭遇不測,「我深信有人要殺我,這個念頭對一名僅10歲的小孩來說,是很可怕的。」

到了14歲,莫拉的強迫症況惡化,甚至達到失控的狀態,認為不進食才能奪回身體的「主控權」,因此她罹患厭食症,並於2010年住院接受治療。莫拉說,經過2年的治療,身心靈狀況逐漸好轉,並且開始正常進食,「能大口吃披薩和餅乾真是過癮的一件事情,我現在也開始運動,整個人已經不太一樣了。」

莫拉最後表示,她正與友人發起「希望之聲」(Voices of Hope)活動,除了分享自身的經歷外,也透過組織讓大眾了解,罹患疾病並不丟臉,「「談論心理疾病仍是一種禁忌,但這種看法需要被改變,心理疾病並不可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罹患強迫症+厭食症,紐西蘭女曾瘦到48公斤。(圖/取自臉書/Genevieve Mora)

罹患強迫症+厭食症,紐西蘭女曾瘦到48公斤。(圖/取自臉書/Genevieve Mor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