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現金部位達2100億 將持續布局國外股票

▲▼國泰人壽公布2016年每股隱含價值為54元,相較2015年的59元減少4元,未來持續維持提高國外、降低國內投資比重策略。(圖/記者官仲凱攝)

▲國泰人壽現金部位從第1季的700多億元,上升至2100億元,未來將會持續布局在國外股票的比重。(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國泰金今(29)日召開法說會,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上半年獲利翻倍,稅後獲利達162億元,其中受惠於現金股利的挹注,截至7月底,共有175億元進帳,而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從去年底的32億元,大幅增加至430億元。至於目前的現金部位也從第1季的700多億元,上升至2100億元,未來將會持續布局在國外股票的比重。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整體投資收益率若排除今年以來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6.1%的因素,全年下來理應會跟去年一樣,再者今年在股票利得上,績效絕對會比去年度來得好,目前在國內股票投報率有8.1%、國外股票投報率有8.9%,未來會繼續加碼國外的股票占比。此外,就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至7月為新台幣430億元,若以去年同期水準來比,增值幅度1200億元,相較於同業都有大幅增加。

至於壽險業相當在乎的資金去化問題,林昭廷強調,資金去化是壽險業共同的問題,由相關數據來看,國泰人壽確實採取逐漸增加國外投資額度、減少國內投資比重的動作;而在保費收入大幅成長後,雖有滿期金支付加上布局國際板債券等管道,但仍希望未來政府能夠加速創造公共建設債券化的利多出來,滿足壽險業的資金需求。不過林昭廷也指出,目前國泰人壽也有開始著墨在綠能產業的開發上,且收益率也不錯,未來更會加深投資力道。

國泰人壽上半年總保費收入為3740億元,年增率15%,新契約保費收入有1199億元,年增率19%,主要來自於利變型年金的貢獻。而新契約等價保費收入有413億元,年減率為45%。

另外,整體在3年以上分期繳占比,相較於去年底下滑10%,新契約價值24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下跌39%。而對於下半年的商品策略,林昭廷說仍會加深在投資型保單的銷售力道,但傳統型保單也會所著重,但會以外幣保單為主軸。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圖/記者官仲凱攝)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圖/記者官仲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