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加州一號」更長 粵擬建1600公里濱海公路經14個城市 

▲▼ 沿海公路。(示意圖/CFP)

▲大陸廣東省擬打造1600公里沿海公路。(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計劃修建全長1600公里,連接14個城市、90個景點的濱海公路,一旦落成後,該公路會是全球最長的連續近岸濱海公路。當局估計項目首投規模達1300多億人民幣(約台幣6,029億元),以帶動5500億人民幣(約台幣6,029億元)的濱海旅遊市場。

被譽為「南海鑲邊、嶺南絲路」的濱海公路,東起福建省漳州詔安縣鐵爐崗,西至廣西省北海合浦縣白沙鎮,串聯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珠海、中山、廣州、東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陽、汕頭、潮州等14城市沿海地帶。其中湛江段總長500多公里,占其1/3。

濱海公路的興建焦點主要落在湛江段,其具體路線方案已於今年4月上報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希望能趕在「十三五」期間將規畫建設,湛江段湛江市政府要求於2018年前動工。

另外,整條濱海公路除了盡可能靠近海岸外,全線貫通投用後,長度將會超過900多公里的「加州一號公路」,成為全球最長的連續近岸濱海公路。除作為車行系統的主車道,公路兩側還將設包括綠道在內的慢行系統,靠海的外側設景觀視域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