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死魚惡臭薰天 李富城:若爆發傳染病柯文哲下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連接士林與社子的社子大橋,28日驚見大量魚群屍體漂浮基隆河面、發出陣陣惡臭,且一路由圓山腳渡蔓延到下游的關渡;北市環保局證實為氣候變遷導致魚群大量死亡,並無工業廢水問題。對此,氣象專家李富城29日上午再臉書表示,「死魚恐引發傳染病,一旦有傳染病發生,我們請求柯p負責下台。」

李富城表示,基隆河依然很美,但空氣中充滿了臭魚味道,基隆河自行車道臭氣冲天,河道的死魚清了,岸上的死魚更多,今天就會出現綠頭蒼蠅亂飛,「細菌跟着往士林北投社子擴展,搞不好瘟疫發生,環保局衛生局還在發呆,當白痴。」

▲▼針對基隆河死魚,李富城表示如果爆發傳染病,柯文哲要下台。(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針對基隆河死魚,李富城表示如果爆發傳染病,柯文哲要下台。(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28日上午有民眾行經社子大橋時,發現橋下基隆河有大量魚群翻白肚死亡;由於水流影響,大量魚屍卡在浮筒碼頭、沖上岸邊等。由於已經死亡多時加上高溫曝曬,導致現場發出陣陣惡臭。

對於大量魚群死亡一事,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表示,根據現場檢測,水質的酸鹼值都還在正常範圍內,初步排除工業廢水疑慮,大量魚群死亡應該是連日高溫導致水溫上升,加上水溶氧量太低所致。楊維修補充,可以排除工業廢水問題還有一個判斷點,雖然有大量魚屍,但適應能力較強的吳郭魚都還正常活動,「如果是強酸、強鹼的工業廢水,會導致河裡『所有』魚群死亡。」

▼社子大橋下方基隆河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楊詩益攝)

▲▼社子大橋下方基隆河大量魚群暴斃。

▲▼社子大橋下方基隆河大量魚群暴斃。

▲▼社子大橋下方基隆河大量魚群暴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