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東再有熱帶低壓!日氣象廳:最快29日成「瑪娃」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5號輕度颱風「珊瑚」才在28日於關島北方生成,而在菲律賓東邊海面又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產生。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此熱帶性低氣壓將會接近台灣南端,最快可能明天增強為颱風。但中央氣象局則認為,此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成颱機會不高。

▲▼▲▼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低壓,日氣象廳預測最快明天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低壓,日氣象廳預測最快明天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28日下午於關島北方生成後,預估將會往北北東的日北海東方方向前近,有沿路增強為輕颱以上的可能性,但對台灣氣候影響較低,提醒下週預計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氣象廳指出,珊瑚颱風西南邊的雲團升級為熱帶低壓,並預估即最快可能29日將形成颱風,目前該熱帶低壓往台灣海峽南部移動,未來可能對台灣南部造成影響。據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通過的熱帶氣旋命名表,此熱帶性低氣壓若是真的發展為颱風,將命名為「瑪娃」

但據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下午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於30、31日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會,會接近台灣南部,但「成颱機率不高」,不過周五到下周日花東與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