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塊錢地瓜球」換人了…89歲朱爺爺生病 不再捏麵糰!網一片鼻酸

朱爺爺QQ蛋,1元1顆又超好吃。(圖/Dcard網友授權)

▲朱爺爺QQ蛋,1元1顆又超好吃。(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一塊錢地瓜球」嗎?網友日前po文分享高雄一間隱藏版地瓜球一顆只要一元,地瓜球體飽滿紮實,物超所值,攤販的背後有著感人故事,89歲朱爺爺5年多前為了替中風的老伴籌備看護費,努力賣QQ蛋,讓網友們默默支持,感動分享;不過最近另有網友指出,很久沒有看到爺爺出來捏麵糰炸地瓜球,詢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爺爺生病了,讓一片網友鼻酸。

一名男網友曾在Dcard寫道,「我要講一下高雄的1塊錢地瓜球,之前拿一張國父買了100顆帶去給同事吃,結果差點吃不完(´・_・`),就算冷掉了還是蠻酥的。」地瓜球每天早上約10、11點出來擺攤,到了下午5、6點收攤,地點在捷運獅甲站旁邊的勞工公園,通常架子上會有幾分鐘前先包好的30顆一包,或20顆一包的地瓜球,非整數的話就會分開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爺爺QQ蛋」是多年前爺爺為了妻子的醫藥費,就在高雄捷運獅甲站旁的勞工公園旁擺攤賣QQ蛋,當妻子離世之後,爺爺也一樣守著這個攤子。各家媒體採訪報導曾讓生意好轉,但過了一陣子,生意逐漸低落,加上心愛的朱奶奶去世、房子遭法拍,爺爺的身體也日漸沒力氣,現在沒有外籍移工幫忙照顧日常生活,只能靠自己的雙手「做一天算一天」來維持生計。

許多網友聽聞後大推「真的很好吃,飽滿又紮實」、「買了100,差點吃不完」、「真的超好吃的啦」等。也有許多北部的民眾聞名而來,就是要支持爺爺的地瓜球,小攤子熱絡了起來,好多人排了隊去買幾十元、幾百元的QQ蛋,甚至有人拿了1000元買QQ蛋,還跟爺爺說不用找錢了。

朱爺爺QQ蛋,1元1顆又超好吃。(圖/Dcard網友授權)

「YummyDay 美味日子」臉書粉絲頁分享一篇文章,一名李姓網友表示,許多人「愛的表現」讓爺爺心領了,踏實安穩是爺爺生活的方式,即使辛苦,爺爺的QQ蛋依舊是一顆一元,「這就是爺爺的堅持。」不過,以前還會偶爾看到朱爺爺在攤子後面捏捏麵糰,最近卻發現朱爺爺許久不見,於是她隨口詢問爺爺的狀況。

一位顧攤子的阿姨向她表示:「爺爺生病了……食道癌,現在換我們來賺爺爺的看護費,讓爺爺有專業的人照顧。」網友離開後心情有點難過,知道爺爺生意不好,但風潮過了似乎沒有人再記得,新聞報導的背後是要讓更多人用心感受,而社會上也有好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們,即使是一元兩元,累積起來也很驚人。

朱爺爺QQ蛋,1元1顆又超好吃。(圖/Dcard網友授權)

網友文章指出,現在堅守攤子的也許是爺爺的親人、也許是朋友或鄰居……「但不管他們是誰,他們為了爺爺的付出,值得被讚揚、被鼓勵……如果偶爾嘴饞,或想買買小點心跟同事們分享,不妨就去爺爺那吧!謝謝。」

文章一分享,其他網友們帶有鼻酸也奮力支持,紛紛表示希望爺爺能身體健康:「爺爺要保重」、「想到都會去買」、「爺爺要加油!我會多多支持」、「好難過,爺爺要堅強」、「我會揪團去吃您的QQ球」、「小時候的回憶」、「還是很多人排隊買啊!」、「真的很好吃,冷了也很好吃喔」、「從小吃到大~」、「爺爺要加油噢!」、「下次會和朋友去高雄多買多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