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中華羽球制霸! 開「五金行」創隊史最佳 

▲▼台北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決賽。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資穎領銜,中華羽球隊摘下五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在29日中華羽球隊一天進帳四金後劃下句點,再加上先前奪下的混合團體金牌,羽球項目6金中華隊就包辦5金,成績相當亮眼,共奪下5金3銅,創下中華羽球隊史最佳戰績。

本屆羽球賽事,中華隊先於23日到25日拿下混合團體賽金牌,接著27到29日的個人賽,我國在最終決賽中連奪混雙、女單、男單、女雙4金,除男雙由南韓金戴煥/徐承宰拿下外,所有金牌都到手,中華隊開起「五金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王齊麟、李佳馨。(圖/記者李毓康攝)

▲混雙王齊麟、李佳馨率先摘下金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29日上午先進行個人賽各項目準決賽,除男雙李洋/李哲輝不敵日本玉手勝輝/三橋健也,以及混雙其中一組李洋/許雅晴輸給馬來西亞組合外,混雙王齊麟/李佳馨、女單戴資穎、男單王子維、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都成功闖進金牌戰。

下午開始由混雙王齊麟/李佳馨先對上馬來西亞隊,雖然首局讓出,但後兩局追上來,最終以12:21、21:16、21:14勝出,率先摘下一金,接著女單戴資穎面對南韓李張美,輕鬆在22分鐘內以直落二獲勝摘金。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決賽。王子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子維奪男單隊史首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三項目男單王子維遭遇日本西本拳太,不過沒有遇到太大阻礙,同樣以直落二勝出,第四項女雙,原本因為換血階段不被看好奪金,但許雅晴/吳玓蓉最終仍擊敗馬來西亞隊,再為中華隊添一金,最終的男雙中,金戴煥/徐承宰直落二擊退玉手勝輝/三橋健也,摘下中華隊唯一失去的一金。

中華羽球隊教練張政雄表示,當初將目標定為六金,是因為對選手有很大的信心,「但是經過集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起伏,對於比賽似乎也不是那麼肯定,但這幾天看見選手的努力,能夠創造五金的成績,我真的很欣慰,只是唯一的遺憾,就是男雙沒有拿下。」

▲▼台北世大運羽球女雙金牌決賽。許雅晴,吳玓蓉(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雙許雅晴(右)、吳玓蓉(左)為中華隊守住第四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