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伊朗男排5局逆轉奪隊史首金 阻斷俄羅斯5連霸

▲伊朗男排奪世大運隊史首金,阻斷俄羅斯五連霸。(圖/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伊朗男排奪世大運隊史首金。(圖/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28日男子排球賽程最後一日,隊史7金的強權俄羅斯,對決隊史首度打進金牌戰的伊朗,在經過5局激戰之後,伊朗最終以3比2(25比17、15比25、23比25、25比23、15比13)摘金,奪下隊史首金,也讓俄羅斯5連霸夢碎,博得滿堂彩。

開局,平均身高200公分的俄羅斯,馬上被士氣高昂的伊朗隊震撼教育,17比25讓出首局,但第二局俄羅斯找回王者本色,以25比15扳平戰局,第三局俄羅斯延續氣勢,在局末把握得分機會,順利以25比23取得聽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退路的伊朗隊在第四局完全燃燒,與俄羅斯形成拉鋸戰,最後25比23把比賽帶入五局決死戰。最後一局,雙方競爭進入白熱化,上演領先又被追平的戲碼,在眾人歡呼聲下,伊朗創造歷史,15比13摘下金牌。

伊朗成功阻斷俄羅斯5連霸,收下隊史首面金牌,創造隊史最佳成績。俄羅斯自2009年世大運起,連續4屆摘金,本屆不敵伊朗拿下銀牌,隊史總計取得7金3銀3銅。

另外,稍早結束的銅牌戰由日本對上烏克蘭,日本拿下首局後,烏克蘭馬上追回一局,但這也激起日本贏球慾望,接下來連收兩局帶走勝利,繼2013年世大運後,再從烏克蘭手中搶下銅牌,這也是隊史第4面銅牌。

▲伊朗男排奪世大運隊史首金,阻斷俄羅斯五連霸。(圖/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俄羅斯男排五連霸夢碎。(圖/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