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許雅晴吳玓蓉摘女雙金牌 中華羽球單日進帳4金!

▲台北世大運,羽球,許雅晴(橘鞋)、吳玓蓉(綠鞋)。(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羽球,許雅晴(右)、吳玓蓉(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羽球29日決賽中,中華隊繼混雙、女單及男單摘金後,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面對泰國組合查拉查勒姆(Chayanit Chaladchalam)、門翁(Phataimas Muenwong),兩局以21:17、22:20取得勝利,為中華隊摘下單日第四金!

這對泰國組合,去年世界排名最高曾到26名、目前排名第49,面對我國世界排名第19的許雅晴/吳玓蓉,開局就打得相當糾纏,從15平互咬到17平,接著許雅晴/吳玓蓉連下4分以21:17取得第一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局同樣不分軒輊,中華、泰國互有領先,接著又從16平僵持到19平,泰國率先取得局末點,不過許雅晴/吳玓蓉馬上化解得分,再靠著泰國2顆出界球,中華隊以22:20拿下勝利。

中華隊羽球女雙上次奪下世大運金牌,已經要追溯到2007年曼谷世大運的簡毓瑾/程文欣,接下來2011深圳世大運、2015光州世大運分別由鄭韶婕/白驍馬、白馭珀/許雅晴奪下銀銅牌,本屆台北世大運,在主場觀眾的見證之下,許雅晴/吳玓蓉終於暌違10年奪下女雙金牌!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