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不會煎荷包蛋 「只靠醬油」餵兒20年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補教名師」徐薇私下完全不會做飯,結婚20年,常常是五穀飯配豆腐乳就餵飽老公,老公、兒子也從不曾有怨言。她笑稱自己是「醬油薇」,因為每道菜幾乎都是水煮後淋上醬油。她很感謝老公完全不計較,兒子也非常成熟獨立,長大以後自己學做菜,完全不靠媽。

徐薇不會煎荷包蛋,20年吃水煮菜。(圖/取自徐薇粉絲團)

▲徐薇不會煎荷包蛋,20年吃水煮菜。(圖/取自徐薇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薇家裡吃五穀飯,常常水煮青菜配醬油就當成一餐,在兒子學做菜前,每天菜色幾乎如此,小學、國中都交由學校處理。兒子長大後,喜歡看食譜學下廚,常看阿基師做菜,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能夠上阿基師的節目學烹飪,徐薇也完成兒子的心願。

她29日錄《上班這黨事》透露,最近老公生日,兒子特別做了一桌菜給爸爸慶生,沒想到壽星遲到1個多小時,只能吃菜尾,卻也樂得幸福。她與老公結縭20多年,早已是老夫老妻,根本沒在過情人節,但兩人自有維持甜蜜方式,每年固定出國旅遊,享受兩人世界,下個月將赴瑞士度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