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日本棒球10比0打爆美國  7戰全勝衛冕金牌

2017年08月29日 21:42

▲世大運棒球,日本隊投手森下暢仁。(圖/記者楊舒帆攝)

▲世大運棒球,日本隊投手森下暢仁。(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世大運棒球金牌戰29日晚上6點半開打,由日本與美國交手,日本2局下灌進6分,已經7比0領先美國,森下暢仁先發7局飆11K,帶領日本以10比0打爆美國,衛冕金牌。

日本首局就利用2保送及辰己涼介適時安打先馳得點,接著2局下小畑尋規二壘安打,長澤吉貴保送上壘,是美國先發Sammy Lizarraga的第3個保送,換上Jack Dreyer接替,卻被島田海吏掃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一口氣進帳2分,之後中川圭太也敲安,再下一城,

美國這時已經招架不住,大平達樹再掃長打添2分,辰己涼介二壘安打又打回1分,2局一口氣灌進6分,日本以7比0領先。

度過2局亂流,Jack Dreyer短暫回穩,投到4局下被楠本泰史長打又投保送,趕緊再換上Shane Ritter登板止住失分,日本7局下靠著楠本泰史、大平達樹接連獲得保送,美國再換Kole Kampen登板,製造滾地球雙殺沒有失分。

日本8局下攻勢再起,利用2安打、1保送攻占滿壘,楠本泰史敲清壘安打,掃回3分,擊沉美國。日本先發投手森下暢仁主投7局飆11K,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齋藤大將、阪本大樹接力登板無失分,美國全場僅擊出3支安打,完全被日本3任投手壓制。

日本上一屆在世大運也闖進冠軍戰,由於南韓光州下雨,因此取消比賽日本與中華並列冠軍,兩年後日本再度集結全國大學菁英,從3月選出候補名單後,短暫集訓2天,之後7月再集合去美國與美國大學國家隊交流賽,之後8月13日再集合準備世大運。

日本預賽3連勝闖關,之後複賽以2比1退韓,8比1勝捷克,四強賽再剋一次南韓,冠軍戰發揮投打戰力,贏得二連霸。

▲世大運棒球,日本衛冕金牌。(圖/記者楊舒帆攝)

▲世大運棒球,日本衛冕金牌。(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