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上屆接棒失誤 鄭博宇、陳家薰走出陰影摘銅

▲▼0828 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家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兩年前的接棒失誤,一度成為鄭博宇、陳家薰兩人心中的陰影,28日他們再度踏上4X100公尺接力賽場,這次沒再讓憾事重演,幫助台灣摘下一面銅牌。

上屆光州世大運男子4X400公尺預賽,擔綱中華隊最後兩棒的鄭博宇、陳家薰卻因接棒超出接力區導致未完成比賽,這個失誤不但錯失奪牌機會,也讓兩人心中蒙上陰影,到現在比賽都還會因此感到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鄭博宇、陳家薰並未因此遭到擊敗,不斷透過訓練,加強彼此間的默契,成果也在本屆世大運展現,中華隊在4X100公尺接力跑出39秒06本季最佳成績,勇奪銅牌。

▲▼0828 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實一直都會有陰影。」鄭博宇說,「不過學長(陳家薰)幫我很多,他不斷鼓勵我,告訴我我一定做得到,然後預賽跑得不錯也讓我信心提升,不會再去設想一些有的沒的。」

陳家薰其實心裡也會擔心,但他肩負著學長的責任,練習、賽前都不斷鼓勵鄭博宇,最終兩人也克服心魔,跑出佳績,「其實賽前我也很緊張,但楊俊瀚跟我說:『不要想著自己一個人,我們是個團隊!』這讓我很感動,也消除緊張。」經過今日比賽,也讓兩人心中陰影消除,更有信心面對未來每場戰役。

「團隊合作」就是接力的最大關鍵以及意義,中華隊這四位小將也了解到箇中道理,互相扶持,在場上拚出令地主驕傲的銅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