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許瑋甯奪帝后! APN亞洲電影人獎揭曉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12屆APN(Asia-Pacific Producer Network)亞太製片人協會年會將於28日在桃園舉行並頒發APN Awards–亞洲電影人獎「台灣之星」,分別由吳慷仁與許瑋甯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另外也頒發年度優秀製片獎給操刀多部精彩劇作的《紅衣小女孩》、《麻醉風暴》監製曾瀚賢。

▲▼APN亞洲電影人獎。(圖/佳映提供)

▲吳慷仁、許瑋甯奪下APN亞洲電影人獎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圖/佳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製片人協會於2006年釜山電影節由南韓為首的電影製片人發起,成立區域性電影製片人組織,促進亞太地區電影製作產業交流與合作。依照慣例,每屆APN年會都會選出最能代表主辦國的最佳男女演員,肯定他們在該年度對主辦國電影產業之貢獻,張孝全、張榕容、松山研一、李秉憲等都曾榮獲此殊榮。

此外,亞太製片人協會本屆另外設立年度優秀製片獎,鼓勵本土製片製作更多優秀的電影作品。藉由APN亞太製片人協會年會於國際電影製作產業所代表的角色頒發獎項,給予勉勵,同時也與各國的APN會員共襄盛舉,一同分享榮耀。

本屆亞洲電影獎年度最佳男演員頒給演出《一把青》、植劇場《戀愛沙塵暴》及《望月》的吳慷仁,而年度女演員頒給演出《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的許瑋甯。至於新增的年度製片獎,由去年一連推出《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麻醉風暴2》、《川流之島》等片的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獲奬。

▲▼APN亞洲電影人獎。(圖/佳映提供)

▲曾瀚賢、許瑋甯、吳慷仁開心領獎。(圖/佳映提供)

這是許瑋甯繼《紅衣小女孩》奪下台北電影節影后之後,第二座在台灣拿下的影后獎項,她晚間穿著白色露肩亮片短洋裝上台領獎,再三感謝亞洲製片人對自己的肯定。吳慷仁穿上深藍色格子西裝帥氣領取最佳男演員獎,勉勵自己今後要演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希望能成為代表台灣走向亞洲、走向世界的男演員。

製片人曾瀚賢感性特別感謝媽媽,「媽媽曾說:『一旦上了船,就要努力地往前划!』爸媽甚至投入了退休金支持我的事業,這是我對他們最大的虧欠與感謝。」他說,把獎項獻給台灣的所有拍片人,「只要一直相信跟堅持一定能有所獲得,台灣加油!」

碰巧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許瑋甯、吳慷仁、曾瀚賢曾騰出晚上時間出席APN Asia Awards頒獎典禮一點也不覺得遺憾,「在難得的七夕情人節,能夠獲得全亞洲製片人滿滿的愛真的是非常榮幸!」三人也與現場來自亞太各地的製片交流,期待未來會有機會展開跨國合作。2018年APN年會將由馬來西亞會長交棒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