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團團圓圓過13歲生日!園方送上大貓熊「驚喜包」 29日揭曉

▲團團圓圓過13歲生日!(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圓圓29日過13歲生日!(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貓熊「團團」和「圓圓」29日要一起慶祝13歲生日!保育員每年都要挖空心思,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精心設計並製作專屬的蛋糕。今年的特色是「驚喜包」,蛋糕體外部除了兼顧美觀、好吃及營養滿分之外,裡面還藏著保育員要送給「團團」和「圓圓」的禮物,驚喜包內容將於29日上午11點由團團圓圓親自揭曉。

動物園表示,「團團」和「圓圓」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轉眼已經9年,比照野生大貓熊的獨居生活模式,平常各有各的生活空間,幾乎沒有互動,宛如牛郎和織女一般,每年到了「圓圓」的發情高峰期,才有機會見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提到,圓圓今年各項懷孕指數雖到位,可惜還是沒能成功幫「圓仔」添弟妹。不過雌性大貓熊的黃金生育年齡為5-20歲左右,因此保育員每天依然持續地讓「團團」和「圓圓」鍛鍊後腿的力量,期望來年牠們彼此看對眼、且情投意合時,能夠順利自主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

「圓圓」的生日是8月30日,「團團」則是9月1日,保育員特地安排8月29日(星期二)牠們都剛好在活動場這天,提前送上蛋糕,也讓所有喜愛大貓熊的粉絲們能夠欣賞牠們享用蛋糕的樣子,並且送上生日祝福。動物園提到,「明天上午11點,保育員將送上量身訂作的專屬蛋糕,13歲生日的造形以團團和圓圓的肖像及名字作為發想,材料計有竹葉、窩窩頭、紅蘿蔔、鳳梨、甘蔗、葡萄及驚喜小禮物等,請大家拭目以待。」

▼想知道大貓熊們各自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嗎?答案將在8月29日(星期二)上午11點,於大貓熊館由「團團」和「圓圓」親自揭曉。

▲團團圓圓過13歲生日!(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大貓熊圓仔蛋糕動物園生日派對慶生派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