鶻鷹2.0版最新照曝光 獨特視角激似美軍F-22

大陸網友公布一張「鶻鷹2.0版」新照,當時的殲-31正處於穩定進近階段,起落架明顯放下即將著陸。從這個角度看上去,激似美軍的F-22。(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公布一張「鶻鷹2.0版」新照,當時的殲-31正處於穩定進近階段,起落架明顯放下即將著陸。從這個角度看上去,激似美軍的F-22。(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多次在國際航展亮相的殲-31隱身戰機,近期進行多次試飛,大陸網友更公布一張「鶻鷹2.0版」新照引發關注。從圖片中顯示,當時的殲-31正處於穩定進近階段,起落架明顯放下,襟翼也已到位,飛機的著陸構型已經建立,即將著陸。從這個角度看去,與美軍的F-22戰鬥機極為相似。

▼美軍F-22戰鬥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大陸網友公布一張「鶻鷹2.0版」新照,當時的殲-31正處於穩定進近階段,起落架明顯放下即將著陸。從這個角度看上去,激似美軍的F-22。(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殲-31的首架技術驗證機於2012年10月31日完成首飛,使得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唯一一個研發兩款五代機的國家。該機在2014年11月實機亮相珠海航展,並進行飛行演示,但卻在當時產生諸多質疑。外界認為,當時的殲-31原型機沒有配備先進的航電設備,隱身設計上也有眾多不足,意味著當該機只是一款技術驗證機,無法吸引國外買家或是解放軍的購買興趣,使得殲-31項目一度面臨下馬

時隔4年,改進升級版本、也就是外界通稱的二號機在2016年年底於瀋陽完成首飛。從當時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該機在原先梯形垂尾部分改後掠垂尾,並進行了切尖處理,同時換裝整體座艙蓋並優化內埋武器艙結構,進一步提升殲-31的機動性能、隱身性能及掛載能力,使得外界才重新對這款戰機產生信心。

瀋飛研製的殲-31「鶻鷹」2.0新試飛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 瀋飛研製的殲-31「鶻鷹」2.0試飛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目前全球真正能夠出口的五代機只有F-35,但除了美國的北約盟國和以色列、日本、南韓等盟友外,其餘國家幾乎無法購得。陸媒形容,此時殲-31的出現就是衝著F-35去的,它將成為一段時間內許多國家和地區唯一能獲得的五代機,而殲-31的綜合能力並不弱於F-35,重要的是價格也便宜許多,外媒預估僅有F-35一半,售價為700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殲-31非常有可能成為中國第二款艦載戰鬥機。美國《大眾科學》指出,通過加裝可折疊機翼和加固起落架,讓該機具備在航母上彈射起飛的潛力。同時美國《NextBigFuture》網站也分析,中國還在製造第3架殲-31原型機,其尺寸雖然略小於殲-20,但正在提高隱形能力和航電設備水平,未來批量生產型將換裝推力更大的渦扇-17發動機,可能具有不開加力超音速巡航能力。更重要的是,殲-31將成為匹敵美海軍F-35C戰機的空戰對手。

▼F-35C。(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C。(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