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生成! 預估往日本前進

▲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8日下午14時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國際命名:SANVU,中文譯名:珊瑚),預測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影響機率低。

▲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發布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生成消息。(圖/日本氣象廳)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28日下午14時,輕度颱風珊瑚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7度,東經147.0度,以每小時9轉13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北北東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第15號颱風珊瑚潛勢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第15號颱風珊瑚潛勢路徑預報,朝向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週四至下週日(31日至9月3日)預計往北朝日本方向前進的機率較高,往北移動的過程環境有利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不過珊瑚颱風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提醒下週預計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個颱風預期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是大大的低壓在台灣東側,氣壓梯度力可能為台灣帶來偏北風,未來幾天,白天日照可能仍強,夜間有望涼快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