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投將展開!澳洲2萬人上街頭力挺 萌萌忙著發負面文宣

▲澳洲近日將舉辦同志婚姻郵寄公投,支持陣營與反對陣營互相拉扯。(圖/路透社)

▲澳洲近日將舉辦同志婚姻郵寄公投,支持陣營與反對陣營互相拉扯。(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26日有超過2萬多名民眾上街頭力挺同志婚姻平權,每個人喊著口號,盼數周後針對同志婚姻合法化做的全國性投票能傳來好消息。不過當地的「萌萌們」也沒閒著,忙著發送負面文宣,呼籲國民投下反對票。

澳洲是幾個尚未承認同性婚姻的英語系國家之一,儘管一份民調顯示,有高達61%的澳洲人支持同性婚姻,但政府針對同性婚姻議題仍原地踏步,包括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也持反對票。直到現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過去競選時承諾,在國會立法之前,將先讓選民以投票方式表達是否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同志婚姻議題才有了轉機。

如今澳洲將舉辦非強制性的郵寄公投,想要投票的民眾必須在8月24日前完成註冊,9月12日開始郵寄選票,11月7日前寄回選票。投票結果將於11月15日公布。若公投結果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國會就會進行表決。

一名司儀26日在澳洲墨爾本為新人們主持一場「不合法的集體婚禮」後,28歲的馬洪尼(Jane Mahoney)和26歲的藍尼(Josie Lennie)在群眾面前跳舞和熱吻。馬洪尼告訴CNN:「我們在一起4年多了,我們只希望未來能成為正式夫妻。」

▲澳洲近日將舉辦同志婚姻郵寄公投,支持陣營與反對陣營互相拉扯。(圖/路透社)

報導提到,2萬示威群眾不斷高呼「婚姻等同人權」,許多人手持上頭寫著「愛就是愛」等口號的彩虹標語。其他標語則說,在美國、紐西蘭和加拿大等許多國家,婚姻平權已經合法。

然而近日頻頻出現的反同志海報和社群媒體上的侮辱性貼文,已讓同志社群大感不滿。反對陣營打出「同志是家庭的悲劇」、「同志家長撫養的兒童中,92%都是受虐兒」等負面文宣,甚至以中文寫著「同性戀是絕子絕孫的死亡詛咒」、「呼籲國民投票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等。澳洲總理滕博爾呼籲雙方互相尊重。

墨爾本大主教哈特(Denis Hart)25日在公開信中對澳洲520萬名天主教徒說:「沒錯,人權重要,但人類的責任一樣重要。我們必須對自身決定影響未來世代負起責任。」

▼ 澳洲即將展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郵寄公投,反對陣營打出多項負面文宣。(圖/翻攝自推特/@sallyrugg)

▲▼ 澳洲即將展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郵寄公投,反對陣營打出多項負面文宣。(圖/翻攝自推特/@sallyru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