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截圖被做成「表情包」! 網轟:畜牲

大陸製作公司將《二十二》截圖做成表情包。(圖/翻攝自《二十二》微博)

▲電影《二十二》是由郭柯執導的慰安婦題材紀錄片。(圖/翻攝自《二十二》微博)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才剛過,沒想到大陸竟有網友將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截圖,並做成「表情包」供人聊天使用,圖片一出讓不少網友震驚,紛紛痛罵:「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戲謔」、「娛樂有底線、說話分場合!」

大陸製作公司將《二十二》截圖做成表情包。(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現有慰安婦圖像做成的「表情包」上架。(圖/翻攝自微博)

「QQ空間」是一個類部落格的平台,用戶可以上傳個人圖片、寫文章,該網站也會提供表情包給用戶下載,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QQ空間中竟有從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中截圖,並把圖片配上「我真的委屈阿」、「無語凝噎」等字詞,此一做法引起網友極大反彈,紛紛砲轟:「良心不會痛嗎?」、「如果傷疤被玩笑掩蓋,控訴被惡搞消解,那麼我們還為她們爭取什麼?」也有人大罵做出此圖的人是「畜牲」。

大陸製作公司將《二十二》截圖做成表情包。(圖/翻攝自QQ空間微博)

▲QQ空間為此事道歉。(圖/翻攝自QQ空間微博)

對此,QQ空間透過官方微博道歉,並表示已將該配圖(表情包)下架,「該事件暴露出產品團隊在內容監管,及審查機制上存在缺陷。我們將立即全面自查,完善內容監管和審察機制。」27日警方也依法,對製作公司處以警告、罰款人民幣1萬5000元(約台幣6萬9000元),也令該公司須停止聯網、停機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