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慧君自爆從小靈魂出竅 「外傭在家看到我分身」

記者洪文/專訪

看到自己的靈魂是什麼感覺?藝人高慧君近日宣傳《紅衣小女孩2》接受《ETNEWS》專訪表示,從小發現可以看到自己的靈魂,長大後隨著工作勞累才再也沒有出現,不過她前一陣子在高雄拍戲,外傭卻在家裡看到她的靈魂嚇傻,「她看到的應該是我的分身,在家等我回來都快瘋了!」

▲▼專訪《紅衣小女孩2》-高慧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慧君從小靈魂出竅,外傭看見她的分身。(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慧君笑說,從小不知道有靈異體質,以為看到很自然,長大後看了鬼故事節目才懂,「我沒有這麼敏感的感受,只能在一個空間感受到溫暖或是不舒服,常被人家說是『通靈老少女』,其實我沒什麼了不起,或者跟人家不一樣,800年前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只是現在被俗事阻隔了,感受到的深淺、頻率不同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有靈異體質,高慧君透露,從小靈魂出竅可以看到自己的靈魂,小學是第一次在操場看到自己,背脊瞬間感到涼意,後來大部分是在睡覺的時候,看到自己一下又回到夢裡。她分不清楚是夢還是現實,「反正睡眠跟死亡還沒研究透徹,我不去評斷,也不會去問人家,從小發生到現在,我已經習慣看到自己了。」

隨著工作量增加,高慧君坦言,靈魂出竅的靈動漸漸沒了,「靈魂已經不Pure了,它能飄起來一定是很乾淨,才能出來玩耍,越大反而沒有這種經驗。」她很想回到那個時候,「可以飄起來看自己睡覺會不會打呼,感覺也很不錯。」倒是自己在高雄拍戲,外傭先在家裡看到她的分身出現快瘋了,讓她覺得超奇妙。

▲▼高慧君、龍劭華《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高慧君在《紅衣小女孩2》作法保護自己,把符咒刺在手上。(圖/威視提供)

即使有著靈異體質,高慧君表示,拍《紅衣小女孩2》期間從未遇到靈異現象,「這是我第1次演到較大規模上映的電影,算是我重新定義自己的一次演出,只有想著要沈浸在角色裡面,沒有時間去想恐怖不恐怖,你演不好才是恐怖!」她感謝強大的姑姑拍攝前為她做了防護罩,要她放心去演好戲來,令她相當感動。

至於《紅衣小女孩2》最恐怖的場景,高慧君認為廢棄醫院最恐怖,「那裡的氣場真的不太好,早知道我就帶一些艾草去燒,但是艾草燒了說不定會驚動對方,又不太好。」她後來跑宣傳時說了在廢棄醫院的感受,導演程偉豪驚訝回應:「妳居然跟黃河講的一樣!」她笑說:「看來以後去那邊的劇組真的要拜拜一下!」

▲▼高慧君、龍劭華《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高慧君為了演出《紅衣小女孩2》沈浸在角色中,拍完一度走不出來。(圖/威視提供)

此外,高慧君表示,第一次看《紅衣小女孩2》的時候,在電影院看到一半頭痛劇烈、很不舒服,「頭痛代表很嚴重了,我只能說這部片有很多能量在幫忙這部片!」她笑說:「還好導演跟團隊對他們很尊重,這個能量就會變成助力。人家問我會不會擔心票房,我個人是不會太擔心,他們(好兄弟)應該比較擔心!」

拍完還會怕鬼嗎?高慧君笑說,永遠要記得遇到鬼只有兩種情況,不是對方需要協助,就是做了壞事要來處罰,而自己應只是對方尋求協助的媒介,「現在人比鬼還可怕,鬼只是嚇嚇你,不會殺媽媽或把狗給扒開。有時候能藉由驚悚片來回看人類,我們在人類的結界裡有多高貴?他們在鬼的結界裡有很邪惡嗎?這是個值得思考的觀點。」電影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