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房峰輝! 李作成上任解放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阿富汗國民軍總參謀長謝里夫與新任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李作成(圖右)。(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聲明指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26日時赴塔吉克共和國參與第二屆阿中巴塔(阿富汗、中、巴基斯坦、和塔吉克)反恐合作協調機制高級領導人會議。這項聲明也意謂他由原本陸軍司令員的職位升官,接替房峰輝的職位,可望在19大時晉升中央軍委委員,而他也是解放軍現役少數具有實戰經驗的上將。

李作成在會中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正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不斷加強全方位合作;「四國機制」體現了四國軍隊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堅定決心和信心;中方將本著相互尊重,協商共進,增強合力,務實有效的原則,與各方一道,將「四國機制」做強做實,為本地區和平發展提供安全產品。

《環球時報》報導指出,事實上在8月21日時,房峰輝還以時任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身分與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會談。所以調動是在上周的時候進行的。此外,這也是19大召開前夕,解放軍第一波的高層人事調動。

報導表示,李作成是現役少數具有實戰經驗的上將,1979年時與敵軍官兵血戰26個日夜、被授予「戰鬥英雄」的稱號後,自此成為中國軍界冉冉升起的新星;1998年,李作成被任命為第41集團軍軍長;2008年,李作成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跨入副大軍區職行列;2009年李作成被授予中將軍銜;2013年李作成升任成都軍區司令員,跨入正大軍區職行列;201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2015年12月31日,李作成履新首任陸軍司令員,也就是在這一時期,李作成再度進入公眾視野,被譽為從「戰火中走出來的將軍」。

報導最後指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通俗一點講,就是負責「備戰打仗和聯合作戰指揮」的機構,而李作成的入主,勢必也會成為推進大國強軍的生力軍。

另據《香港01》報導,雖然李作成的新職務被曝光,但房峰輝的下一步安排仍然不明;相關消息指出,房峰輝如果順利晉升,他可能會出任接替現年67歲的許其亮,成為中共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但若失敗,他或許就只能選擇退休

▼房峰輝。(圖/大陸網路)

十八大前軍委換血 胡系人馬「房峰輝」直升總參謀長。(圖/大陸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