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江宏傑桌球男團奪銅 福原愛「放閃」挺老公力戰日本

2017年08月27日 22:13

▲江宏傑。(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世大運男子桌球團體賽,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率領男團25日以0:3被日本直落三橫掃,固守銅牌。江宏傑坦言,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仍想要拿到男團金牌,「我相信我們也是努力過了吧。」他的妻子、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挺著大肚子幫老公加油,還在推特上放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照片,勉勵江宏傑能在其他單項繼續努力。

江宏傑從2009年塞爾維亞世大運開始參與,除了2011年中國深圳世大運因為受傷的關係未能參賽,桌球男單、男雙、混雙都奪金過,江宏傑就差一張男團金牌。賽後回顧集訓期間的辛苦,江宏傑表示:「我們3位備戰上滿用心,雖然沒有男團金牌,但我覺得已經做了最大努力。」

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就只缺團體金牌,差點完成「大滿貫」,江宏傑坦言,仍覺得有點可惜,但球場上有輸有贏,男團金牌仍是最想要的目標,「也不是想拿就拿得到。」而不管有沒有拿到男團金牌,他認為參加這幾屆的表現至少可以肯定。

江宏傑球技精湛,其妻子福原愛也是外界矚目的焦點,兩人比賽前在推特、微博「放閃」曬恩愛,福原愛先張貼合照稱「來看傑爸比賽啦~加油加油」;而在江宏傑率領男團拿下銅牌後,福原愛更挺老公不挺日本,在推特上傳一張「熊讚」照片表示,「我知道在自己的地盤打比賽,有多麼緊張,能拿到獎牌跟拿不到獎牌真的差得很遠很遠……」勉勵江宏傑在其他單項繼續加油。

▲福原愛和江宏傑婚後生活令人稱羨。(圖/翻攝自福原愛推特、微博)

▲福原愛和江宏傑婚後生活令人稱羨。(圖/翻攝自福原愛推特、微博)

江宏傑19日擔任世大運開幕式火炬手,他舉著火炬帥氣登場,神情害羞向觀眾揮手,讓福原愛都想要開直播記錄老公的英俊。向來話不多的江宏傑,他25日也感謝妻子家人與台灣球迷買票與加油歡呼,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桌球比賽:「其實每次有國際性的比賽,我都很想告訴大家,我們一直很有奪牌的實力,在世界各地征戰我們一直都有很漂亮的成績;也知道全台灣各地的小朋友都有在學桌球,很多縣市鄉鎮也開設很多桌球的球館,但我們都不能打進台灣的市場。」

江宏傑感慨:「我們也想和國球棒球、籃球、羽球一樣,有更多人關注我們為每一場球而拚命,但桌球始終都不是台灣人民跟媒體的寵兒。一直到我擔任台北世大運宣傳形象大使,當然再加上我老婆哈哈、我老婆,講2次,因為這樣我們才慢慢被台灣人民所看見。」讓許多球迷粉絲繼續為台灣桌球加油打氣。

大家好:我是江宏傑本人 謝謝大家到台北新莊體育館看我比賽 能在自己台灣這片土地上為我們國家出征 是一件很感動很榮耀的事情 我也知道很多支持我們桌球的球迷朋友 因為前幾場沒有辦法到場看比賽 又沒有直播而感到難過 剛剛經過球場外面 也看到很多人...

Posted by 江宏傑 Chiang Hung-Chieh on Thursday, 24 August 2017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