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角落狂吠...是看到鬼? 狗狗神秘「第六感」大揭密!

▲小狗,狗狗,幼犬。(圖/取自LibreStock)

▲狗狗也有神秘「第六感」?(圖/取自Librestock,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候,你會發現家中狗狗一直緊盯著某面牆,或對著某個角落或空氣吠叫,這種詭異舉動實在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不禁會開始懷疑,狗狗是否能看到人們「看不到」的東西,而到底狗狗能不能感覺到超自然現象呢?

根據國外網站《Barkpost》,許多飼主認為狗狗有「第六感」,只是因為狗狗聽覺及嗅覺遠強於人類,能看到或感覺到周圍環境上的細微變化,也因為人們無法感覺到牠們所感覺到的東西,所以會將其歸類為超自然現象。例如,曾聽過有人說,狗狗能感覺到家中成員大限已到,或是陪在將死主人的床邊,甚至是到主人墓前陪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心理學家馬蒂(Marti Miller)表示,人類與狗狗都有第六感,能感覺到超自然現象,但差別在於,人類會判斷或拒絕承認我們感知到的東西,而狗狗不會判斷周遭環境上的變化,所以理論上來說,牠們對「超自然現象」會更加敏銳。

狗狗,寵物,汪星人(圖/取自LibreStock)

▲狗狗聽覺及嗅覺遠強於人類,能看到或感覺到周圍環境上的細微變化。

此外,因為這種「第六感」,狗狗往往能比人類更先一步察覺到危險例如,2004年大海嘯發生前,包含狗狗在內的許多動物,都出現一些明顯行為,像是躲起來或拒絕外出等。專家認為,動物們應該是感覺到了大氣間的震動,提早知道即將發生的地震。

而馬蒂認為,我們雖不可能知道狗狗到底能否看到「阿飄」,但如果狗狗的確一直對著角落或空無一物的地方吠叫,那就有很大機率是牠在對大氣中本來不該存在的東西吠叫,可能是靈魂、空氣中的震動或是某種能量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