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足球賽火熱 警加強安檢也做國民外交

▲▼民眾持義大利國旗與員警開心合影表達謝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持義大利國旗與員警開心合影表達謝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世大運足球賽事從18日至29日,一連12天在輔仁大學體育場開踢,台灣參賽場次皆爆滿,也吸引眾多外籍遊客前來為國家隊加油打氣,三重警分局在執行維安工作時,發現有從高雄來的義大利籍民眾展露無助,因對場館不熟悉不知該怎麼入場,員警遂以外語關心,並解說場館設施及附近觀光夜市位置,讓民眾感謝持國旗與員警合照留念。

日前還有日籍小朋友在排隊進場時,因天氣酷熱,身體出現不適狀況,主動以日語關心,並將其帶至警察服務站,提供飲水幫助降溫,讓日籍小朋友得以舒緩,獲得日籍遊客讚賞。

▼日籍小朋友排隊進場身體不適,員警以日語關心帶至服務站休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持義大利國旗與員警開心合影表達謝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除輔大場館外,三重分局外事警員吳鳳紋擔任烏干達女藍隊隨車安全警衛,在對陣波蘭隊當天準備到達天母賽館時,烏干達國家隊總教練才發現入場證遺留在林口選手村內,員警瞭解狀況後,立即決定先載選手至場館熱身後,再以巡邏車火速護送教練返回選手村拿取教練證,終於在開賽前10分鐘趕到賽館,順利讓教練進入球場指導。

三重分局表示,除做好世大運場館萬全維安工作,使賽事圓滿完成外,員警於館場內外遇有外籍選手及遊客需要協助,均能主動以外語詢問關心及提供必要協助,進而建立了台灣警察優質形象,並做好國民外交的親善工作,讓各國參賽選手及遊客對台灣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員警協助烏干達女籃隊總教練於開賽前拿回教練證入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持義大利國旗與員警開心合影表達謝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