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是下輩子再見 祖父母節徵稿有洋蔥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27日是今年的祖父祖母節日,多數父母親忙於工作,會把小孩託付給祖父母照顧,祖孫的情誼也因為朝夕相處,感情日漸深厚。《ETNEWS東森新聞雲》今年舉辦祖父母節徵文活動,許多網友投稿告白,也有人憶起已過世的祖父母,文章有著滿滿洋蔥。>>>投稿點此。

最遙遠的距離是下輩子再見 祖父母節徵稿有洋蔥

▲阿公、阿嬤過世的時候,劉米奇都來不及趕上見最後一面,心裡留下遺憾。(圖/網友投稿)

「外公、外婆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知道我們要回恆春過節,還提前三天就開始準備食材,包肉粽、糯米腸、做粿仔。」網友劉米奇投稿表示,小時候因為性別的關係得不到爺爺奶奶的疼愛,因此外公外婆得知後很心疼,更加倍的照顧她,常灌輸她:女孩子一定可以出頭天!有了這樣的鼓舞和支持,讓她在美國開了自己的公司,雖然外公外婆現在已經離開人世,但他們的教育依然深深影響劉米奇,更許願下輩子繼續當祖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遙遠的距離是下輩子再見 祖父母節徵稿有洋蔥

▲阿嬤含辛茹苦的養育三名孫女,如今她們都是偉大的護理人員。(圖/網友投稿)

另一名隔代教養的網友投稿表示,從有記憶以來都是阿公阿嬤在照顧這三個小孩,阿公過世之後,阿嬤瞬間老了好幾歲,身體也有許多疾病,心疼阿嬤受疾病折磨,三個小孩全部都就讀護理相關,希望可以透過專業技能,協助減輕她的病痛。

「不管未來妳剩下幾年,我們會陪伴妳一起走下去...」,就讀護理系的網友雖理解生老病死是人生必走的路程,但仍私心希望阿嬤可以多陪他們幾年,因為有阿嬤的教育,才能成就這三個小孩。

台灣的祖父母節是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今年落在8/27日,現在就把對祖父母的愛寫下來,並且告訴他們,你有多愛他!文章投票數50%+小編評選50%選出的冠亞軍可以獲得獎金最高5,000元。

>>「有您,才有我!祖父母節說愛您」投稿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