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牆」四季變換不同顏色 店內超過30種盆器設計

2017年08月27日 14:01



▲實習記者張又心拍攝製作

實習記者張舒芸/台北報導

《有肉 Succulent & Gift》位在大安區寧靜的巷弄內,是一間充滿綠意的房子, 彷彿在城市裡面可以自己行光合作用的感覺,外圍一面多肉植物牆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地方,一年四季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在店內可以看到許多設計師量身打造的盆栽,送禮時,可以想像朋友的興趣、喜好去挑選適合的盆器與植物搭配。

品牌行銷也是創辦人之一的李佩臻表示,這間定位為禮品店,每一個盆器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裡面的多肉植物可以自己挑選組盆也可以由店員搭配,平時也有手作課程,DIY教你做水泥盆栽、皮套、組盆或是多肉水彩課等等,情人節當天也有一個「天空之城」課程,可以在官網上報名課程,是一個下班後抒發壓力的休閒娛樂。對於種植多肉植物新手,官網上也有提供各種問題解答,臉書也定期更新關於多肉的小知識與小趣事。

▲多肉植物。(圖/實習記者張舒芸攝)

▲店內集結30幾個設計師的盆器作品,其中有很多動物造型盆器。

▲多肉植物。(圖/實習記者張舒芸攝)

▲小型磁鐵盆器,有多種文字自由配,可以依喜好選擇。

▲多肉植物。(圖/實習記者張舒芸攝)

▲地表最強植物「空氣鳳梨」,原生地在雨林,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在台灣種植需要兩三天噴一次水,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植物。

三個創辦人因為憑藉一股熱愛多肉植物的衝動,而勇敢辭掉工作開始創業,到處逛花市,到處尋找多肉植物,當時看到許多盆器設計師的作品不是被放在店裡不起眼的角落,不然就是只能上粉絲專頁或到市集尋找,購買方式很不一定
,李佩臻說,「每個作品都是很用心的創作,覺得沒被看到很可惜,於是我們想要建立一個平台把作品集結,消費者角度也能一口氣挑選到喜歡的樣式。」到現在店裡已經有30幾位設計師作品,各個都獨具特色。

▲多肉植物。(圖/實習記者張舒芸攝)

▲店中店Coffee Sind推出一系列和多肉植物結合的飲品、甜點,這杯「短笛」外型吸引許多人點來打卡拍照。

還有店中店Coffee Sind可以喝咖啡,店內餐點特別與多肉植物作結合,店內熱賣的「短笛」造型相當特別,李佩臻表示,當初是只有一個像是甜甜圈造型的盤子,咖啡師剛好有一個符合大小的杯子可以放在中間,後來苦惱很久才設計出旁邊的多肉植物擺放位置,她笑說,「自從種了植物後發現自己可以觀察到微小的事情,也希望客人一走進店裡也可以感覺到生活中有些地方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

▲多肉植物。(圖/實習記者張舒芸攝)

有肉 Succulent & Gift / Coffee Sind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9號
電話: 02-2701-725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1:0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