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跆拳對打團體賽 鬥實力也鬥策略

▲▼         世大運跆拳道團體賽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團體賽講求策略(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跆拳道團體賽節奏明快,選手除了速度快、反應好之外,教練在後頭的運籌帷幄更是重要,中華隊能首度打進男團決賽,最後拿下銀牌,「戰術」運用佔了相當大的因素。

以劉威廷、黃鈺仁、楊宗燁以及何嘉欣組成的中華男團第一戰對手瑞典棄賽,直接晉級八強,接著打美國隊,美國雖非跆拳道強權,但陣中有一位73公斤級冠軍傑森石田,但幾乎無法發揮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導教練廖家興指出,團體賽規定至少要出腳攻擊3次,才能換人,因此要求選手上場積極進攻,先取得換人時間,「因此我們不斷換人,讓他沒時間休息,因為一換人出腳數就要重算。」

▲▼          世大運跆拳團體賽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圖/記者洪偵源攝)

就這樣耗盡對手「ACE」的體力,中華隊以27:18搶進四強,確保一面獎牌,接著遇上宿敵南韓,打出「唬」字訣一舉奏效。

當時26:26進入黃金得分賽,劉威廷站在場上,示意觀眾歡呼,他也一度要戴起頭盔準備上場,結果裁判喊選手上場時,卻突然由黃鈺仁走上場,出乎南韓意料之外,結果此棋奏效,黃鈺仁率先得分搶進決賽。

廖家興賽後表示,這一切確實是刻意安排,因為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上陣在合理範圍,但派上搶分積極的黃鈺仁,讓對方出乎意料,拿到寶貴的勝利。

而在決賽以20:34輸俄羅斯,廖家興與出戰的選手都表示,對手實在太高,但大家都盡力了,劉威廷說不會責怪任何人,楊宗燁說:「我們到最後氣勢都沒有輸!」廖家興指出,對方有一205公分與195公分的雙塔,真的把戰術都用盡了。

▲▼      世大運跆拳男團勝韓國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