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我要成為傳奇」 鄭兆村破紀錄前霸氣宣言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我要成為亞洲傳奇!」台灣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26日賽前就已經展現超強企圖心,最終以91公尺36摘下世大運金牌,並且成為新科亞洲紀錄保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月兩破全國紀錄,鄭兆村雖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世界田徑錦標賽未能擲出奪牌的成績,但他將最好狀態留在台北世大運主場發揮。

鄭兆村在25日男子標槍預賽,第一擲就以81公尺54輕鬆超越76公尺的決賽門檻,隨後僅一擲瀟灑離開賽場,相當霸氣,今日決賽賽前更向教練安德森、薛聖融誇下豪語。

「我賽前就跟教練說,我想要擲破90公尺,我要成為亞洲傳奇!成為第一個破90公尺的亞洲人!」而他真的做到了!決賽最後一擲以91公尺36逆轉摘金,打破亞洲紀錄89公尺15。

「亞洲紀錄是我夢寐以求的,終於在這個晚上讓我達成。」鄭兆村說,「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也感謝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秘書長王景成,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給我最堅強的後盾。」

鄭兆村在6月遭逢人生劇變,從小扶持、栽培他長大的阿嬤與世長辭,讓他當時情緒低落、不捨,但是他不喜歡外界認為他是化悲憤為力量,「阿嬤永遠在我心裡掛念著,我相信我今天做到的,她一定看得到。」相信這個晚上,鄭兆村不但讓在天上的阿嬤替他感到驕傲,也讓自己的名字響徹台灣、亞洲,朝傳奇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