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亞洲首位標槍破90公尺 鄭兆村邁向傳奇之路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鄭兆村不再只是台灣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26日全大運擲出91公尺36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並成為亞洲史上首位破90公尺的選手,名留史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月兩破全國紀錄,鄭兆村雖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世界田徑錦標賽未能擲出奪牌的成績,但他將最好狀態留在台北世大運主場發揮。

鄭兆村在決賽最後一擲擲出91公尺36,在地主觀眾見證下打破亞洲紀錄89公尺15,並成為史上首位擲破90公尺的亞洲人,最終勇奪金牌。

鄭兆村表示,今日賽前就向教練安德森與薛聖融宣告,想要丟破90公尺,成為亞洲第一人,「我想成為亞洲傳奇,能破亞洲紀錄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終於讓我達成了,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也感謝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秘書長王景成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當我最堅強的後盾。」

91公尺36,鄭兆村一舉成為世大運、全國、亞洲紀錄保持人,這個成績也是今年世界第五名,史上更是只有12人能達成此紀錄,無疑已經朝向「傳奇」邁出一大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