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鄭兆村91米36世界前五 贏過里約奧運金牌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鄭兆村26日在14000名地主觀眾面前,擲出91公尺36的驚人成績勇奪世大運金牌,同時更打破亞洲紀錄,擠進今年世界前五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無疑是鄭兆村的生涯年,先在4月兩度打破全國紀錄,以86公尺92締造新猷,儘管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世界田徑錦標賽並未擲出奪牌表現,但他將最佳狀態調整在台北世大運,在最後一擲以石破天驚的91公尺36在地主觀眾見證下摘下金牌。

▲▼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男子標槍鄭兆村破亞洲紀錄奪金。(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91公尺36的成績不但刷新全國紀錄,更打破亞洲紀錄89公尺15,成為史上首位擲破90公尺的亞洲人,這個成績也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五名,同時僅次於德國維特((Johannes Vetter)、羅哈勒(Thomas Rohler),排在今年世界第三傑。

此外,去年里約奧運金牌成績為90公尺30,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金牌維特則擲出91公尺30,鄭兆村的成績皆超過這兩面金牌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