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若再成功鬧場...徐永明:邱豐光就是最大「內鬼」

2017年08月26日 18:53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因遇反年改團體鬧場而引發爭議,面對緊接而來的閉幕式,台北市政府26日強調,再有類似案件,將嚴正執法、決不寬貸,卻惹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若警告沒有用的話,應該讓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負責,「還是邱豐光就是最大『內鬼』,放縱『李來希們』瞎鬧,一切就等閉幕式證明!」

世大運開幕式當天,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則於週邊聚集,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等到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便改堵在出入口,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投擲煙霧罐,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典禮僅有領旗人孤單繞場,讓眾多民眾痛批「丟臉」,市長柯文哲更怒斥「王八蛋」。

事發後,由於負責世大運維安的邱豐光,先是稱並無煙霧彈,封鎖線也沒有遭到突破,指選手不願入場是因陳抗汽笛聲太吵,而事後更傳出不會有懲處名單,「狀況外」的表現因而遭點名下台。

隨著世大運即將進入尾聲,閉幕式是否將再成為抗議團體的目標格外引人關注;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主辦世大運的市府態度明確,未來警方將會嚴正執法、絕不寬貸。

徐永明則認為,「嚴正執法」的說法毫無價值,尤其邱豐光到現在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力會改進相關作為,日前更爆發警專學生因反年改卻被「學長」霸凌的事件,難以讓人相信邱豐光敢得罪這些「學長」,同流合污還比較有可能!

徐永明呼籲,邱豐光應自己出面承諾,若世大運閉幕式再發生狀況,就自動下台負責,別龜在柯文哲身後,讓柯文哲一人獨扛所有責任。世大運動員上千警力,卻被反年改團體數百人玩弄,邱豐光難道真不覺得丟臉?還是邱豐光就是最大「內鬼」放縱「李來希們」瞎鬧,一切就等閉幕式證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