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了!美跨性別者「無限期禁服役」 再推翻歐巴馬政策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但全球共有18個國家支持跨性別者「公開做自己」。(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但全球共有18個國家支持跨性別者「公開做自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曾於7月26日在推特上表示,因為會帶給美國國軍負擔,所以未來將不允許跨性別者從軍,結果引發民眾和網友瘋狂撻伐。事隔將近一個月,川普於美東時間25日簽署備忘錄,使美國軍方無限期的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徹底推翻了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6年的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25日簽下這份充滿爭議的政策,根據白宮公布的備忘錄內容指出,未來美國軍方會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從軍;至於已經入伍的跨性別者,川普則給予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Norman Mattis)這份重責大任,讓馬提斯來決定他們的去留。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川普要求馬提斯必須在6個月內提出相關對策,且必須要優先考量到「軍事效能」、「殺傷力」和「預算限制」,並且在2018年3月23日以前正式實施。目前美國國防部尚未發表已入伍的跨性別者去留對策,不過備忘錄中也提到,在馬提斯還沒決定相關對策以前,都不可以對已入伍的跨性別者採取行動。

川普恢復了過去美國禁止跨性別者入伍的政策,也象徵再度推翻歐巴馬在2016年飽受好評的政績,讓美國社會再度出現性別平等問題。歐巴馬曾在2016年6月底宣布,跨性別者不用隱藏自己的身分,可以直接入伍服役,成功贏得美國民眾的青睞。

川普、梅蘭妮亞與歐巴馬、蜜雪兒在白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梅蘭妮亞與歐巴馬、蜜雪兒在白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川普卻在7月26日於推特上表示,「經過國防部軍官與軍事專家討論以後,請注意,美國政府將不接受和不允許變性人在軍中服役。我軍必須專注於果決和壓倒性勝利的能力,不能被跨性別者所帶來龐大的醫療支出所拖累,謝謝」。根據軍事情報分析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在2016年的研究報告,有2000名至1.1萬名現役美軍是跨性別者。

針對川普恢復了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的政策,目前推特上出現大量批評言論,美國最大的LGBT民事權利倡導團體「人權戰線」也跟著撻伐此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