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面執政 薪資成長仍如一灘死水

▲民進黨,執政,選舉,勝利,總統大選。(圖/CFP)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年輕一輩寄予厚望,如今檢視其執政成績,及格了嗎?(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文/張嘉哲

在國民黨執政時,臺灣早就被無所不用其極地稱作「鬼島」。勞工的工時與薪資無法成正比,又被網路鄉民炒成了臺灣多「慣老闆」,「鬼島」之名似乎無可厚非,因為是藍營執政,所以選民自然把希望投向由蔡英文領軍的民進黨,但是日前吵翻天的「一例一休」事件,讓全面執政的民進黨變成「資方進步黨」,簡稱「資進黨」以便與民進黨之名相呼應。勞工為了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被蔡英文總統一句「公親變事主」給四兩撥千斤地化解掉了。總統府前的層層拒馬、鐵絲網,阻擋集會抗爭,也阻擋勞工發聲的權益,而若在網路宣洩不滿,又有被扣上「國民黨黨工」帽子的風險,其發言後的下場可以預見。

另一方面,三月時的婚姻平權抗爭活動,因民進黨背後有長老教會,長老教會堪為民進黨的一大金主,金主反對同婚,遲遲不敢表態是可以想見的,最後責任推給大法官釋憲。由此可知,蔡政府為了資金來源,不敢與金主對幹;選前騙選票,民進黨執政後對支持蔡總統的年輕選民拖泥帶水,真不曉得是為了二三後面六個零的選民服務,還是為了自己存摺後面的零服務。上述這些對臺灣民眾生活的影響還只是一部分,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的旗幟,將隸屬於許多國民黨的企業以及公司組織全部抄掉,大部分人士既然認為國民黨從早期便在臺灣搶了大餅、占了資金,那麼這些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是否會經由民進黨的「黨產會」來「開倉賑糧」呢?

網路上有許多人分析,依照臺灣生活、國民所得等等現況,基本薪資應該不會是兩萬二,而是六萬起跳,姑且不論民進黨上台執政後所說的「不需陸客來臺」的觀光財,民進黨有在地長期經營之長老教會的金援,又有抄走他們所謂「國民黨的龐大黨產」、國營事業什麼的,藍營根本無從干涉,而企業公司等等也要看執政黨說話,自詡為公平正義的民進黨,有利用這種種優勢來改善臺灣民眾的生活嗎

不只是如此,軍公教的退休所得同樣被蔡政府刪減,順便扣了個米蟲的帽子。照理來說,原本被抗議的「砸錢外交」,在蔡上台後邦交國又少幾個、多了預算,且不管他們如何宣稱國民黨怎樣拖垮臺灣,民進黨現在的預算經費應該早就爆表,然而那些把希望寄託在選票而投給蔡英文的年輕人,他們的薪資提高了嗎?除了「中資」、「陸客」不來以外,民進黨如日中天同電影《少林足球》裡面的台詞:「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民進黨幾乎掌握了天時、地利、人和,取得政治優勢的民進黨應可毫無阻礙地帶領臺灣邁向強盛,卻在薪資問題、基礎建設上綁手綁腳,此時不得不想到多年前,有位國家元首帶著不知道幾億到瑞士去的事件。

 ●作者:張嘉哲,南投返鄉青年、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理事長。本報保留刪修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