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和陌生人嘿咻? 關於「春夢5秘密」男女反應差很大!

▲避開這7個小睡時間 免得越睡越累。(圖/取自Librestock)
▲睡覺時作春夢不僅發生在男性身上,女性同樣也會。(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的一生中約有1/3時間都在睡覺,並在無數的美夢、惡夢和沒有夢的情境中無限循環,有時甚至還會做些讓人害羞的春夢,讓你覺得對不起另一半嗎?根據《生命時報》報導指出,春夢是種正常現象,是在意識不清醒的狀態下的想像活動,能夠幫助人們緩解及滿足「性衝動」。網站也透過5個問題一同揭開春夢的神秘面紗。

一、
每個人都會作春夢嗎?
國外調查數據發現,100%的男性和近75%的女性在45歲前作過春夢,而女性的巔峰期在30~50歲;男性則在15~30歲間。

二、春夢大多是哪些內容?
夢境的內容多采多姿,大多情況下,男生的春夢較直白,多與性愛場景有關,像是裸露的私處、性愛過程等;而女生則大多是在含情脈脈的接吻或愛撫上。且作夢的女生常是一個旁觀者,並非夢中的角色。女生經常被夢驚醒,醒後回憶夢的內容;而男生的春夢往往伴有遺精。

三、春夢會帶來不良效果?
普遍的春夢並不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但若認知偏差或處理不當就另當別論。網站也舉出可能出現以下5種後果:

1.心裡出現不平衡:有人會誤認為作春夢是下流、不道德,因此產生內疚、不安的心態,甚至影響生活。
2.影響伴侶關係:像是男伴在春夢中呼喚鄰居、異性友人的名字,會讓女伴產生懷疑。
3.沉溺於性:有些少年作春夢後,沉溺於其中的色情內容,甚至在兩性關係中會嘗試進行。
4.自殘:有個內向少年,常在夢中和「姊姊」亂倫且有遺精,醒後緊張自責,認為行為可恥,竟用刀割GG傷害自己,但這種情況較少見。
5.嚴重出現自殺:大陸有名學生夢見自己與同班女同學嘿咻,後來告訴別人,造成女同學因而自殺。

性,性愛,做愛,嘿咻,情侶,兩性。(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四、為什麼會作春夢?
春夢的發生常有許多不同的解釋,佛洛伊德學說認為,春夢屬於無意識的行為,人們不必太過擔心;金賽學說則認為「日思」和「夜夢」並無直接關連。對於成年的男女,春夢能幫助滿足性衝動;至於是青春期的男女,則是性生理慢慢成熟的反應,對身心發展都是有幫助的。

五、春夢和道德有關嗎?
金賽調查和現代春夢實驗曾顯示,兩者是無關的!春夢是人無法控制的,不代表人真的有意願,且夢和現實有差別,因此有夢不等於真有其事。心理學家認為,少年男女開始對性產生興趣時,最吸引他們或是對其產生性慾時,大多不是同年齡的人,而是比他們年長或是已婚男女,第二性徵更突出、性格更鮮明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