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颱風險保費差很大 花東地區整整貴上1.7倍

圖文/鏡週刊

買房子要看地段,更要看區域!就連房子的颱風險保費也要看區域。以颱風侵台機率最高的花東民宅來說,同樣保額的颱風險,硬是比新竹台中民宅颱風險貴了近1.7倍。

房子除了怕火、怕震,也怕水,因此,在投保火災及地震基本險後,接著可以幫愛巢加保颱風洪水險附約(簡稱住宅颱風險),其保費是依照房屋座落地區、樓層高低、建築結構及投保標的物類型(動產、不動產)等來計算。

全台依颱風侵襲機率共劃分為3區:

第1區是風險較低的新竹、台中、苗栗及嘉義等,以該區住宅投保颱風險保額100萬元試算,年繳保費約870元。

第2區是風險次高的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及高雄等地區,100萬保額年繳保費約1050元。

第3區是風險最高的基隆、花蓮、台東及屏東等地,100萬颱風險年繳保費約1480元。

舉例來說,一間位於宜蘭市的民宅因颱風來襲,強風吹破住宅2樓玻璃窗,雨水灌入室內造成裝潢及家電、家具等動產濕損,合計修復或重置所需費用10萬元,假設建築物及動產皆有投保足額的住宅颱風險,扣除保單約定自負額每一事故為賠償金額之5%後,被保險人可獲得95,000元賠償。


更多鏡週刊報導
【買天災險保財產】這張保單連家裡淹水、裝潢受損、人受傷都賠
【買天災險保財產】土石流、地層下陷房子全毀 免驚!這張保單會賠
【買天災險保財產】住宅颱風險投保常見3疑問 解答看這裡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輕人創業 阿里巴巴蔡崇信建議:先找到最配你的人

被形容為「馬雲背後男人」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今(22)日在台北出席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他要年輕人創業不要怕失敗,因為「天下沒有毫無意義的失敗」;創業需要團隊,組織團隊不是找學歷好、..

8/23 00:05

台灣囝仔把微生物變肥料 全球胺基酸龍頭不能沒有他

43歲的全宇生技彭士豪是台灣囝仔,退伍後赴馬來西亞做生意,1999年創業,主攻生物科技開發應用,如今在當地生物複合肥料上有獨佔地位,連馬國政府、前五大富豪、全球最大胺基酸公司都不能沒有「他」。

8/20 00:05

跟小魚學投資經 工程師征戰股海年年賺1成

自比為「股市裡的沙丁魚」,知名財經部落客「股魚」在茫茫股海中摸索10多年沒有被吞噬,要歸功於他跟小魚學的投資經,他認為,散戶就像小魚,一不小心可能被吞噬,從市場上消失,因此,每每進場,他懂得學小魚閃避..

8/20 07:38

永豐金弊案偵結/李俊傑隔海聲明 否認債留台灣錢進中國

台北地檢署17日起訴永豐金案,至於未到案的三寶董事長李俊傑遭通緝,李俊傑立即從中國,隔海發出聲明喊冤,否認債留台灣、錢進中國,他強調自己並非無故不到庭,自己與被起訴的妻子廖怡慇也與此案無關,等在中國處..

8/18 01:45

嘉泥第三代張剛綸掌舵 從賣水泥到轉型開飯店

嘉新水泥(簡稱嘉泥)集團第三代張剛綸,4年前在公司經營寒冬期接任董事長,由本業水泥轉型資產開發、餐旅,替一甲子的老字號水泥廠進行轉骨,今年以來終於初見成果。

8/17 00:18

水泥大王/窮小子變百億富豪 跑業務絕招:早上兜生意最易成功

從窮學徒到跑業務新手,嘉泥創辦人張敏鈺在17歲時就掌握訣竅,練就了一身跑業務的真功夫,更成了日後創業的莫大助力。

8/16 20:47

台積電進駐南京 帶動周邊房地產飆升5倍!

在台積電宣布前往南京設廠後,浦口附近房地產立刻展開一波又一波的飆漲,其中,橋林街道漲幅高達5倍,房仲業者透露,當地民眾惜售心態相當濃厚。

8/16 10:43

水泥大王/長子留20億爛帳避走美國 70歲老父為清白一張張償還

嘉泥創辦人張敏鈺曾因長子張東平負債20億元、避走美國,當年70高齡的他毅然一肩扛起,並懇請家人諒解,最後全家共同還清。張敏鈺三子、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曾說,「張家的債自己還,不會留給別人。」

8/15 17:34

台灣夏普成立 戴正吳:請鄉親疼惜郭董 多支持夏普

接任夏普社長滿一年的戴正吳,不但讓公司虧轉盈,下一步目標就是要征戰全球,親自兼任海外業務的他,第一站就選擇回故鄉台灣。為了拿下台灣電視龍頭,台灣夏普不但邀請主演「花甲男孩轉少年」爆紅的盧廣仲當代言人,..

8/12 14:44

坐擁豪宅的秘密 631資產配置理財法

台中歌劇院是台中房地產新亮點,附近大坪數豪宅林立,投資高手曾筠婷也選在這個新地標附近買下自住屋,讓自己不僅住得舒適,退休後還能從保單與固定收益基金提領30萬生活費。

8/12 0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