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真的會殺人! 《美國恐怖故事》這些角色真有其人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電視劇《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是近年來美國最受歡迎的劇集之一,這部劇大大滿足了觀眾的獵奇心,自2011年開播以來就引起不少網友關注。事實上,這部電視劇當中有許多故事情節,都是由真實社會案件改編而成,以下我們就來盤點其中3個《美國恐怖故事》編劇藉以啟發靈感的真實案件。

►看更多【鬼月看電影】相關報導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恐怖故事》小丑的模樣曾被投訴太可怕。(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美國恐怖故事:畸形秀》第4季當中出現的小丑殺手,被許多人認為是全劇最恐怖、最變態的角色之一,他在劇中一身落魄的小丑造型,加上裂到耳邊的嘴角,成功給人一種讓人為之戰慄怪異之感,顛覆了不少小朋友對小丑的印象,其中美國最大的小丑協會,還曾因此投訴該劇讓小丑的形象更為糟糕。

事實上,角色的原型是一位真實存在「小丑殺手」,他的名字是約翰蓋西(John Wayne Gacy),他在1972年到1978年之間犯下了至少33宗案件,其中都是針對14歲至21歲的年輕男孩,進行了性侵以及謀殺。他是一名在各個籌款活動、遊戲和兒童派對上的小丑扮演者,因此經常有機會與年輕小男生接觸,他會裝扮成自創的「小丑波格(Pogo)」形象,因此大眾都給他取了一個外號叫「小丑殺手」,他搜尋的目標大多都是從事性工作,或是有逃學問題的年輕男孩,他把那些受害者騙回家後,進行各種變態虐行。有時候他會將那些男孩麻醉後才殺死,有時候是趁他們清醒時施以虐行後,用衣物勒死他們。大多數在犯案時,他都會尋找單一的受害者,一個一個殺害,但是其中有3宗犯案,他一次帶了至少2名受害者回家,對其進行各種殘暴的虐待並殺死。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真實的小丑殺手扮成波格接近年輕小男生。(圖/翻攝自YouTube)

約翰蓋西先後將29名受害者埋在他家的供電管道空間,還有3名則是埋在他房產的其他地方,並將最後4名已經曝光的受害者的遺體丟棄到附近的河裡,後來在被逮捕後,他發現警方已經掌握了充足的證據,指控他謀殺以及性侵等罪名,他選擇自首坦白,承認自己6年間,殺害了大約25-30人,他以答應給於報酬或是工作為由,或是直接以綁架的手段,將那些逃家的男孩以及男妓帶到家中,對他們進行虐待以及性侵等行為,他在被宣判死刑後關了14年,並在1994年被執行死刑。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美國恐怖故事》中的Delphine Lalaurie。(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戴爾芬(Delphine Lalaurie)出現在第三季《女巫集會》當中,她是一個殘暴的虐待狂貴族,喜愛用極度殘忍的方式虐待奴隸,她從小就只有在虐待小動物時,小動物所發出的悲慘哀嚎可以讓她開心,之後她開始用各種手段虐待自己的黑人奴隸,女兒們也非常懼怕她,當女兒們不聽話時,她也會將她們與黑奴一起囚禁在閣樓裡。

真實中的戴爾芬生於1755年,在一個黑人奴隸制仍存在的美國長大,她一生當中結過3次婚,最後一次嫁給了一名醫生,並在1932年移居到紐奧良,她經常在家裡舉辦各種派對,邀請許多上流社會的名媛紳士參加,有人說她為人非常親切。但對待奴隸卻是另一回事,她把奴隸囚禁在極度糟糕的環境中,用鐐銬困住那些奴隸,據悉只要落在她手上,奴隸幾乎毫無生存的機會。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美國恐怖故事》的戴爾芬表面上是個和善的婦人。(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事情的轉機發生在1834年,戴爾芬家中發生一場大火,是她家一位年約70歲女廚師因為不小心打翻了一鍋食物,害怕被懲罰而故意放火,根據當時的紀錄,該名女廚師表示非常擔心自己被抓到閣樓當中,「到那裡的人從來沒有出來過」,因此藉放火逃出。最後那些被關在閣樓的奴隸被解救出來,裡面的每一個人身上滿滿都是未癒合的傷口,還有人是被銬住頸部,騰空掛在墻壁上,奴隸的受虐情況引起當地人的憤怒,紛紛上門聲援,為奴隸討回公道。戴爾芬趁亂逃脫,並自我放逐到法國巴黎,有傳說她是在獵捕熊的過程中喪生,也有傳說她是病死的,時到今日也無從考究。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丹尼休斯頓在《美國恐怖故事》飾演連續殺人犯。(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由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在第三季當中所飾演的連續殺人犯,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此角色的原型是「紐奧良斧頭殺手」,此案件至今仍是一件未解的懸案,在這起案件中的第一位被害者是是義大利裔的Maggio夫婦,在此之後到1919年之間的時間內,已經有十多名受害者,由於被害者都是在睡夢中被襲擊,而斧頭殺手犯案時所用的斧頭或剃刀,也都來自於被害者家中,因此此案一直沒有被破。這名殺手並沒有明確的犯案動機,受害者都是隨機被挑選,幾乎沒有共同點,但是有人猜測他的動機就是為了「推廣爵士音樂」,因為他曾於1919年3月13日在報紙上刊登了自己的犯案預告,這封信上寫著:

親愛的凡人們:

我將在下週二晚上12:15分凌晨經過紐奧良,出於無限仁慈,我將賦予你們活命的機會,我以地獄裡的所有惡魔發誓,我熱愛爵士樂。因此,在我經過紐奧良的這段期間,家中有演出爵士樂的人將免於一死,沒有的人就等著我的斧頭吧!

對此,當時紐奧良的居民也深信不疑,就在1919年3月19日晚間,整個紐奧良的每一家一戶都播放著爵士樂,那些家中沒有鋼琴或是樂器的人們,則全都擠到各家舞廳避難,當晚沒有人受到斧頭殺手的襲擊,這一個夜晚過去後,斧頭殺手從此就銷聲匿跡,再也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後來也沒有聽到相同的案件發生。

▲《美國恐怖故事》真實原型案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翻攝自YouTube)

▲丹尼休斯頓在劇中同樣也是一名薩克斯風樂手。(圖/《美國恐怖故事》劇照)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樂器薩克斯風(Saxophone簡稱Sax)的發音與斧頭(Axe)非常相似,曾經被爵士樂暱稱為斧頭,而在《美國恐怖故事:女巫集會》當中的連環殺手同樣也是一名薩克斯風樂手,這樣巧妙的安排讓許多瞭解這段故事的觀眾都非常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