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舉重奪2金1銀4銅 共7獎牌歷史最佳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奪牌「潛力股」舉重項目,於25日劃下句點,中華隊共奪下2金1銀4銅7面獎牌,為歷屆以來最多,其中更有郭婞淳打破世界紀錄,本屆可以說是大豐收。

舉重於20日展開賽程,首日就由高展宏以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拿下男子62公斤級銅牌,為舉重本屆第一面獎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21日雖然許淑淨因傷退賽,但郭婞淳不負眾望,在女子58公斤級中,以抓舉107公斤破大會、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總和249公斤破大會的成績,為中華隊摘下舉重首面金牌。

女子63公斤在22日上演,江念欣在手皮破的情況下,仍忍痛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摘銅。23日女子69公斤中,洪萬庭在第二把挺舉舉起126公斤逆轉,以總和227公斤拿下舉重第二面金牌。

▲台北世大運,舉重,洪萬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洪萬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姚季伶在24日的女子75公斤中,面對里約奧運金銀牌夾擊,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6公斤摘下銅牌,25日羅楹湲在女子90公斤,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鍍銅。

舉重最後一日,陳士杰25日在男子無限量級(105公斤),以抓舉190公斤、挺舉225公斤,總和415公斤,為我國舉重再摘下一面銀牌。

舉重自2011年納入世大運,我國於2011、2013兩屆共奪下2金2銀1銅,本屆6天賽程中,中華隊天天都有獎牌進帳,最終拿下2金1銀4銅共7面獎牌,為歷屆最多。

▲台北世大運,舉重,陳士杰。(圖/記者顏如玉攝)

▲陳士杰。(圖/記者顏如玉攝)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