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塞爾維亞震撼教育 中華男籃18分落敗無緣8強

▲世大運中華男籃李愷諺、陳盈駿。(圖/記者杜奕君攝)

▲中華男籃不敵塞爾維亞,無緣本屆世大運8強。(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竹報導

面對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強敵,且團隊平均身高高了10公分的強敵塞爾維亞,中華男籃在本屆世大運攸關晉級8強與否的關鍵戰役,遭遇極大苦戰,全場中華隊雖一路纏鬥,但面對身高、對抗性都高出一截的塞爾維亞,終場中華男籃以64比82不敵輸球,也確定本屆世大運無緣8強,將挑戰9至16名排名賽。

開賽中華隊就靠著隊長李愷諺內、外線開火,一路與對手拉距,但塞爾維亞208公分長人提耶奇(Marko Tejic)能裡能外打法,加上U18國手控衛喬科維奇(Ilija Dokovic)聯手串起團隊,讓塞爾維亞半場取得43比3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對手鎖死,上半場僅拿3分的陳盈駿,第3節率先中距離得手,但塞爾維亞主控喬科維奇帶起一波6比0攻勢,領先擴大至17分。中華隊雖靠隊長李愷諺切入取分,但對手仍內外開火,3節打完塞爾維亞擴大領先至62比42領先。

末節簡祐哲三分破網,陳盈駿也再度妙傳黃泓瀚上籃得手,隨後蘇奕晉幸運打板三分命中,中華隊追成52比68落後。隨後陳盈駿串起團隊反攻,終場前2分37秒黃聰翰三分命中,中華隊僅剩12分落後。

但隨後塞爾維亞回敬一波5比0,隨後喬科維奇再補上一記三分冷箭奠定勝果,終場塞爾維亞就以18分差取得勝利,也確定中華隊無緣本屆世大運男籃8強。

中華隊全場以李愷諺14分、4助攻、3抄截最佳,黃泓瀚也貢獻11分,陳盈駿拿下7分、6籃板、7助攻。塞爾維亞提耶奇18分、13籃板,喬科維奇27分、6籃板、4助攻。
▲世大運中華男籃李愷諺、陳盈駿。(圖/記者杜奕君攝) 

▲陳盈駿此戰進攻火力明顯遭塞爾維亞壓制。(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