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背負4100觀眾期待 吳浚鋒50自準決失利心情複雜

▲吳浚鋒。(圖/記者張克銘攝)

▲「水道速男」吳浚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林口報導

「水道速男」吳浚鋒為本屆世大運唯一2次晉級的中華泳將,儘管在25日晚間的50自由游出與全國紀錄僅差0.02秒的22分46,仍遭到淘汰,結束個人世大運賽程。吳浚鋒賽後心情複雜,對於未能夠在地主拿牌感到失落,不過同時也卸下心中所有壓力。

台灣泳壇素人傳奇「水道速男」吳浚鋒,台北世大運表現搶眼,在50公尺蛙式預賽28秒02打破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成為李炫諺之後第2位晉級的中華泳將。儘管準決賽失利,但吳浚鋒仍自信地說道,「沒關係,我還有50自由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浚鋒25日連兩天出賽,50公尺自由式22秒64以第16名「壓哨」晉級,晚間準決賽調整狀況後加速到22秒46,差0.02秒打破自己甫在5月創下的全國紀錄,但仍以總成績第11名結束台北世大運。

吳浚鋒面對全場將近4100名觀眾歡呼,走出泳池難掩淘汰失落情緒,「我現在心情真的很複雜,早上游的時候狀況沒有很好,下午就開始想很多,而且連續出賽一直以來是我的罩門。」

自我要求嚴謹的吳浚鋒說道,「台北世大運一直以來就是我的目標,而我給予自己的低標是晉決賽,高標則是拿下台灣游泳世大運第一面獎牌。但現在全不都落空,很失望。但相同的,我也在這一刻放下心中所有的負擔。」

吳浚鋒透露,昨天身體、肌肉狀況維持得非常良好,但今天就有所落差,早上游完的時候就開始煩惱,雖然得知晉級有開心一下,不過馬上又恢復複雜情緒,現在就是等著看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與王星皓在稍後的4x200自由接力,能否拿下歷史性的中華泳隊世大運首牌。

吳浚鋒世大運結束之後,短暫休息10天就要前進烏茲別克,出征亞洲游泳分齡錦標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