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韓戰激情「比中指」嗆聲 轉播全拍下...球迷出面了!

比中指(圖/翻攝Dcard)

▲昨日台韓大戰,有球迷激動比出中指嗆聲南韓教練。(圖/翻攝Dcar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昨(24)日是全台灣籃球迷不可錯過的夜晚,世大運男籃賽上演經典的台韓大戰,在陳盈駿帶領之下,終場以4分之差擊退勁敵,驕傲捍衛主場。比賽過程中出現一段插曲,在南韓教練被趕出場後,有球迷太過激動,直接比出中指嗆聲,畫面全被轉播單位拍下全國放送,今天他選擇出面道歉,誠懇說出「對不起」。

昨日台、韓雙方你來我往,戰況相當膠著,就在後段南韓教練被趕出場後,場邊有球迷忍不住情緒,直接比出中指叫囂。畫面在PTT和Dcard上引發熱烈討論,多數網友直說不妥,有損台灣人的形象,「真的不需要這樣,有失格調」、「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鼓掌歡送就好」、「比中指真的太超過」、「先噓沒素質觀眾」、「即使贏球,部分球迷也輸了風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指責聲浪,蔡姓網友25日上午在「爆廢公社」貼文,勇敢出來面對,「小弟就是昨天韓國教練被趕出場後比中指的那位」。他一開始就先向全台灣人道歉,直說這是不良示範,因為當時個人的激情和現場氣氛,不由自主忘記了電視正在轉播,一不小心就比出不雅手勢。

他表示,自己很愛台灣、很愛中華隊,從開始運動以來一路支持中華隊在大大小小的國際賽競爭,但也多次看見吃南韓悶虧,「不可否認他們的國家團結、民族性強,但太多小動作。」前天的棒球賽,他和全台灣人一樣心碎,心中和體育主播展元一樣吶喊,「好想贏韓國,我真的好想贏韓國。」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中華隊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男籃今晚對決世界第3塞爾維亞,贏球就能晉級8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男說,他一直想告訴南韓選手,這裡是台灣,我們的主場,「不要以為你們的小動作,包括丟球、踹水瓶、吐痰這些事可以在這個球場,可以在這塊土地被允許,所以我賣雞排,所以我中指特別長。」但他事後也反省,電視機前很多小朋友都看到了,「我還是誠心的為了這個動作道歉,對不起。最後,祝福中華隊,祝福台灣在世大運繼續加油!」

真情告白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回應,多數人力挺覺得比賽激情很正常,「有中指才有勝利」、「雖然不太優雅,但昨天你最帥啦」、「敢做敢當真男人」、「因為有你我感到驕傲」、「你昨天是不是在說,更營養雞排」、「您的一個動作讓我的心情療癒」、「你比出了大家的心聲」、「只要不妨礙選手比賽我覺得都還好」、「了不起負責」。

不過,也有一些球迷覺得這樣太丟臉,「你應該跟他道歉不是我們」、「別人沒品,自己也要有品」、「不懂尊重兩個字怎麼寫嗎」、「就算愛呆丸,可是比中指不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