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廣環境教育終身學習 家扶親子參訪南市場域

▲學童與家長參訪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觀察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及生態。(圖/環保局提供)

▲學童與家長參訪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觀察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及生態。(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舉辦環境教育學習課程,邀請台南家扶中心,親子參訪南瀛天文館等環教場所,親身體驗環境教育的重要性,提升環保素養,成為台南市的環保尖兵。

首梯參訪南瀛天文館的30多名學童、家長先到星象劇場欣賞「極地企鵝上太空-還有熊」的3D影片,大夥戴上3D眼境隨著企鵝及北極熊拜訪牠們的故鄉-南極、北極,坐上太空船展開外太空探險。只見浩瀚的宇宙無邊無際,成群的星球迎面飛來,3D的效果讓學童家長驚呼連連;學童越看越興奮,伸出雙手抓星球、拍雪花,拍掌聲此起彼落,最後驚嘆聲、掌聲、笑聲交串,享受一場外太空3D驚奇之旅,還有學童意猶未盡,大叫「還想再看一次」。

環保局鼓勵台南市優質的環境教育場所,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去年12月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通過認證,成為台南市第10個認證場所。今年南瀛天文館及關子嶺紅葉公園相繼通過認證,台南市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增至12個。

南瀛天文館以「守護星空、永續傳承、友善環境」為宗旨,形塑「南瀛星故鄉」的環境教育特色,希望參與者欣賞天文之美,深植友善環境的觀念。參訪團看完3D影片,借用望遠鏡觀看山腳下的稻田、房屋,再聽取天文館人員介紹天文望遠鏡。數名學童對天文很感興趣頻頻發問,令解說人員印象深刻,盛讚學童「很有天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