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你就回去上班! 媳婦怨公婆是「搶嬰魔人」網友超有感

▲▼媽媽,懷孕,寶寶,嬰兒,母愛,母親示意圖。(圖/CFP)

▲網友抱怨公婆是「搶嬰魔人」,一直被逼迫生完救回去上班。(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靠北婆家」抱怨,因為自己結婚多年好不容易懷孕,但是公婆就變成「搶嬰魔人」一直透露出想幫忙帶小孩的訊息,要她趕快回去上班,甚至想要親餵母乳也都被阻止了,讓原PO表示,「不知道有媽媽感受跟我一樣嗎?」

貼文中寫道,自從懷孕之後,公婆總是有意無意地說,「現在工作不好找,你生完小孩帶回來,我們幫你帶,你不用請假,生完就回去上班」,且懷孕後身體變差,公婆甚至趁兒子不在時表示,「你不要跟我講你要餵母乳什麼的,母乳沒多好,現在配方奶粉很營養,你生完就回去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解釋,「因為我和老公結婚很多年,好不容易懷孕,我想先自己帶,帶一陣子後,再給公婆帶,由於他們的態度越來越討厭,給我的感覺就是在搶嬰兒」,也因為如此,決定依原先計劃自己帶小孩一陣子,之後給娘家爸媽帶;此外,她也提到,「就從那次之後,在line群組中,看到公婆po自己抱鄰居的嬰兒或是抱老公大姐的嬰兒,都讓我覺得毛骨悚然、噁心,不知道有媽媽感受跟我一樣嗎?」

貼文受到網友關注,不少人都直說有相同經驗,「從我懷孕開始就說要幫我帶小孩叫我生完去工作,講的好像我已經答應一樣,但我根本沒答應過」,也有網友提到,「能留職停薪自己親餵小孩,事件美好的事,妳婆婆該有她老年生活的規劃,不應該讓他們強制干涉你們小家庭的家庭生活」、「為什麼一定要給帶,幫忙帶不錯,但是錯在帶法不同及觀念不同,自己帶才是對的」;不過也也網友認為想太多,「帶小孩又不是多輕鬆,不要把人家想那麼變態」、「有長輩能幫忙帶真得會輕鬆很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