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買好股?華爾街操盤手私授2大指標 邁向財富自由

圖文/鏡週刊

闕又上能夠打敗華爾街,他透露獲利模式是在被動式投資組合上,添加一些攻擊型股票,而他挑選攻擊型股票的訣竅,首看2個指標。

台東大叔闕又上管理的「又上成長基金」,成績非凡,但談起給一般投資人的建議,他直言,一般投資人要善用被動式投資,參與全球經濟成長的行情,叫世界一級企業為你賺錢,如此才能邁向財富自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闕又上這位主動型基金經理人,也偏愛標普500這樣的被動式投資標的,他坦承,標普500是他投資組合中攻擊用的主要部位之一。不過,於此同時,他也主動出擊,找出被低估的好股票。

在主動選股邏輯上,闕又上相當看重「盈餘成長率」與「本益比」之間的關係。

以闕又上目前手上最大部位的股票蘋果為例,2013年他發現蘋果的盈餘成長率高達20%,但本益比卻僅有12倍,他粗略的譬喻說:「這就像一個人每年賺20萬,但卻只花12萬,你說這個人未來是不是能存到很多錢?」他繼續說,如果一間公司,盈餘成長率每年只有10% 本益比卻高達30倍,這恐怕就有點危險了。

當時闕又上大量收購蘋果股票,均價集中在70美元上下,如今蘋果每股達160美元左右,翻漲超過200%。而他根據此挑出的好股票,還有星巴克、鴻海等。

闕又上大量收購蘋果股票,均價集中在70美元上下,如今蘋果每股達160美元左右,翻漲超過200%。

不過,闕又上強調,挑選個股,不能僅憑藉幾個指標,還要依賴各種線型技術、籌碼動態、產業訊息等搭配,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資源及知識。

散戶的能力圈若不是在買賣單一個股上,就應該以被動式投資為主,對台灣投資人來說,可以開美股券商戶頭,選擇標普500相關ETF買進,或國內也有標普500的ETF,如元大標普500。另外,台灣50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一個簡單的被動式投資組合是,台灣50搭配標普500,最後再配合一個綜合型公債。根據他的回測,如此的投資組合,即便遭遇2008年金融海嘯,虧損也不過約1%,而金融海嘯至今,每年都能有超過10%以上的績效。

他進一步說,在掌握被動式的投資核心部位後,投資人能依據自己喜好,再做擴充,例如搭配小型股、黃金、房地產、信託基金,甚至咖啡、原物料等,來拉高報酬率,分散風險,做出一個穩健的投資組合。


更多鏡週刊報導
【華爾街操盤手】學歷高、智商高就賺錢?錯!股市想賺錢比的是...
【華爾街操盤手】年賺逾17%的高手 教你看景氣燈號做投資
【華爾街操盤手】華爾街操盤手告白 財富自由的祕密是…

關鍵字: 闕又上投資 理財股市台股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果粉把錢準備好!iPhone 8預估9/22上市 基本款訂價衝破3萬

果粉把錢準備好!iPhone 8預估9/22上市 基本款訂價衝破3萬

全球果粉都在等,引起高度關注的的蘋果iPhone 8將在下個月舉行發布,根據外媒報導,發表會的時間點可能落在9月12日,上市的時間最有可能選在9月22日,與先前爆料達人的訊息一致,讓不少人迫不及待等新機現身。

2017-08-25 16:13

HTC黯然退場打包全賣了? 外媒爆曾接觸谷歌等多家買主

HTC黯然退場打包全賣了? 外媒爆曾接觸谷歌等多家買主

根據外媒報導,宏達電(HTC)目前評估策略選項,計畫分拆或賣掉虛擬實境(VR)事業,最嚴重的情況不排除把整間公司一併出售。對此,宏達電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2017-08-25 10:43

1張股票600萬!股王大立光飆6000元新天價 再刷台股紀錄

1張股票600萬!股王大立光飆6000元新天價 再刷台股紀錄

iPhone 8未演先轟動,光學族群最近表現亮眼,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攻勢再起,股價一路開高走高,盤中一度衝上6020元,終場收6000元,再創台股歷史新天價,隨著蘋果新機拉貨旺季,股價有望持續創高。

2017-08-24 12:42

川普發文大家都愛看!少了他 市值瞬間蒸發600億

川普發文大家都愛看!少了他 市值瞬間蒸發600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推特(Twitter)影響力有多大?分析師表示,如果川普刪除個人帳號、未來都不發文的話,推特公司市值蒸發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那將是市值的5分之1。

2017-08-24 11:36

誰是彭淮南接班人?5人被點名 下任央行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

誰是彭淮南接班人?5人被點名 下任央行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

全球唯一13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已表明,在明年2月任期屆滿後退休,誰有能力接下執掌20年的位置,各界猜測不斷,根據《彭博》調查指出,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呼聲最高,而行政院長林全、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則名列第2、3名。

2017-08-24 07:22

台灣唯一上榜!宏達電擠進全球百大品牌 排名第44

台灣唯一上榜!宏達電擠進全球百大品牌 排名第44

美國網基(Netbase)公布2017年全球百大最受喜愛品牌,由臉書奪下冠軍,其中宏達電(HTC)再度蟬聯百大品牌,今年更是搶下第44名,成為台灣唯一上榜企業,而大陸也只有聯想(Lenovo)入榜,排名第76名。

2017-08-23 11:41

聯通混改大贏家!超牛散戶押對寶 身家一天暴增4億

聯通混改大贏家!超牛散戶押對寶 身家一天暴增4億

中國聯通最近因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起市場關注,引入電商巨頭「BAT」為戰略投資者後,21日股價跳空開盤,直接漲停鎖死,也讓傳奇牛散戶王素芳靠這一檔股票,一天身價暴漲0.9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2億元)。

2017-08-22 12:30

想當蘋果工程師? 發現隱藏版徵才訊息就會「被求職」

想當蘋果工程師? 發現隱藏版徵才訊息就會「被求職」

想要找到頂尖的工程師?蘋果(Apple)利用隱藏網頁把徵才訊息藏在程式碼裡,讓一般人看不見,只有夠厲害的工程師才會發現,藉此徵求打造重要基礎設備的人才,並聘請發現隱藏版訊息的人加入蘋果團隊。

2017-08-22 08:05

升破0.28!日圓飆近4月新高 換5萬現少1張迪士尼門票

升破0.28!日圓飆近4月新高 換5萬現少1張迪士尼門票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持續放狠話,兩國情勢再度緊張,避險情緒也跟著高漲,根據今天台銀牌告價格顯示,日圓現金賣出價來到0.2813元,突破0.28元大關,創近4個月以來新高。

2017-08-11 11:07

學貸、房貸「貸貸相傳」該先還誰? 網中肯分析教你如何篩選

學貸、房貸「貸貸相傳」該先還誰? 網中肯分析教你如何篩選

「畢業即負債」是現代普遍的社會現象,許多年輕人一出社會就一屁股債,加上台灣一直處在低薪水準,學貸包袱實在越來越沉重,想要無債一身輕,簡直是夢事,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詢問,自身有77萬的房貸和22萬的學貸,到底哪一項最該先還?

2017-08-10 08:3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