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制服大比拚! 華航「活潑大膽」PK長榮「經典復古」

▲華航、長榮新制服比較。(圖/ETNEWS製圖)

▲華航、長榮新制服比較。(圖/ETNEWS製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第三代全新制服24日首度亮相,預計今年11月就會全面上線。新制服找來台灣第一國際時裝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合作,以經典電影「羅馬假期」做為發想,走的是復古藝文氣息與高級時裝質感。中華航空早在2015年6月就發表全新制服,同樣找來大師張叔平跨界設計,延續華航傳統旗袍設計,並加入大膽紅色元素,增添現代感。

▲長榮航空波音747退役暨第三代新制服發表會。(圖/長榮航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三代新制服發表,走經典復古風。(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全新制服2017年11月正式上線

長榮航空第三代空地勤制服於2017年8月24日發表,預計今年11月全面換裝。與台灣第一國際時裝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的合作,新制服設計過程長達2年以上,設計團隊多次實際走訪機場、劃位櫃檯、貴賓室,以及客艙環境等服務場所,近距離觀察服務人員身穿制服工作的功能性。

▲▼長榮航空「揮別747精彩 新制服心領航」記者會,新制服照片。(圖/記者林世文攝)

▲長榮航空第三代制服融入復古藝文氣息與高級時裝質感。(圖/記者林世文攝)

新制服以服務為設計理念,也希望能兼具時尚感,因此設計師以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為發想,結合色塊拼接、幾何趣味及簡約俐落的剪裁,讓原本嚴肅專業的制服,融入復古藝文氣息與高級時裝質感。

▲▼長榮航空「揮別747精彩 新制服心領航」記者會,新制服照片。(圖/記者林世文攝)

▲長榮航空新制服,預計2017年11月上線。(圖/記者林世文攝)

以「碧璽綠」為主色系,女性制服在領口、上衣袖口及洋裝後片開衩進行撞色處理,以代表不同職級,並增添領巾的配備,繽紛的圖案注入鮮明的企業形象,領巾未限制打法,讓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男性制服改為三件式的西裝,以表現正規與層次感,增加了背心更顯專業。

華航新制服。圖/黃士原攝

▲華航2015年換新制服,延續旗袍設計,但增添大膽紅色點綴。(圖/記者黃士原攝)

中華航空2015全面更換新制服,用色大膽具現代感

華航2015年6月發表全新制服,找來榮獲11項金馬獎美術服裝大獎、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的張叔平跨界設計。新制服延續華航傳統的旗袍設計,並且加入大膽的紅色元素,整體設計以50年代的優雅為主,但增添現代感及功能性。

華航新制服展現當代設計潮流,利用不同色塊按專業比例創造視覺亮點,設計保有傳統旗袍樣式,融合現代時裝概念及剪裁,更能修飾身材線條,不論男女穿著都顯得挺拔有精神。

華航新制服。(圖/黃士原攝)

▲華航新制服,運用色塊拼接創造視覺亮點。(圖/記者黃士原攝)

▼新制服的外套後面是一個大X剪裁,可以讓背部線條更利落。(圖/記者黃士原攝)

華航新制服。(圖/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