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師誠/別再染指世大運 讓自己再次感動吧!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鋒砲,陳金鋒(圖/視覺中國CFP)

▲世大運開幕典禮中,當「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揮棒擊出聖火球點燃聖火的那一刻,全台灣民眾情緒無不跟著激昂。 (圖/視覺中國CFP)

中華職棒常常宣傳,希望大家進場增加票房,曾有一次,它的訴求是「讓我們再感動一次吧」。

這一次的台北世大運,許多人到比賽現場為中華隊加油、為選手打氣,即便在家看著電視轉播,也都集氣祈禱與選手們奮力一搏。

當大家看到舉重選手郭婞淳挺舉起破世界紀錄的142公斤時,多少人跟著她和教練一起流眼淚;當「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以幾近完美的動作拿下15.3高分為中華隊奪得第一面世大運鞍馬金牌時,那種莫名的感動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甚至當林口選手村的周邊居民,全都自動自發的在家門口繫上或豎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時,論誰經過林口情緒都會跟著激昂。可是,當大家沸騰的愛國情緒在運動賽事盡情揮灑的同時,「大人們」又在忙些什麼呢?

有人說,世大運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期末考試,沒想到開幕典禮選手進場的「凸搥」,竟成了政治角力戰。維安到底該誰負責?中央和地方誰的危機處理表現更優?誰才是神救援?

尤其,柯文哲市長那句不登大雅之堂的「王X蛋」,以及得到幾十萬個按讚數與網友間的「神」對話,竟讓各家電視台大解禁,無論是政論節目的主持人還是主播,人人都在引用柯P的「髒話」。於是大家在感動之餘,每天的「愛國情操」卻要被加入這些不營養的鬼玩意兒,然後當中華健兒們拚了命的在幫國家爭取榮譽時,這些「大人們」也都拚了命的想從中撈到好處,然後把榮耀全歸給自己,把過失全部推給未來的「選舉假想敵」。所以等到世大運一結束,有人可能會「添好運」,有人就要「走霉運」,甚至烏紗帽都要被摘掉。

在下有幸在2006年轉播杜哈亞運棒球,那場中華隊出戰日本隊的冠軍決賽,9局下半中華隊還以6:7落後日本一分,最後靠著「大師兄」林智勝單膝跪地的再見安打,送回壘上的兩名跑者。而其中一位壘上的跑者,就是這次世大運開幕式中,打出引燃聖火那一球的陳金鋒,最後,中華隊以8:7獲勝。當時,多少人聽著廣播、看著電視而感動流淚,那樣的感動、那樣的愛國情操,現在在身為主場的中華民國天天上演著,但卻因為這些政客們的政治角力,而多了一些不營養的成分在裡面,實在是很想學柯P一樣也罵個什麼什麼蛋。可惜我們不是大官,罵了什麼蛋之後,不但得不到讚,到時挨告還可能要吃不了兜著走……

因為兩岸情勢的改變,台灣舉辦類似世大運這種奧運等級的國際賽事雖是第一次,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能夠在自己的土地看著自己的選手發光發熱拿金牌,甚至打破世界紀錄,這種經驗一生難得,大家都該好好珍惜;無論是買票進場還是守在電視機前,人人都該踴躍支持並期待那千載難逢的感動時刻。所以懇請「大人們」用心參與這場難得的體育盛會,為了選手,而不是為了選舉;也請陳抗團體不要在這種場合出現過度激烈的行為,因為這樣對於你們的訴求絕對是負面的。

讓我們繼續為中華隊加油,為中華健兒加油,為這個國家加油!尤其在此時此刻,咱們的國家最需要的就是加油,加油,加油!

好文推薦

鄭師誠/非核家園成了非電家園

鄭師誠/粗手粗腳烹不了小鮮

鄭師誠/究竟是「年金改革」,還是「年獸來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鄭師誠,從事廣播近30年,曾為《主席有約》編劇,創國內政治模仿秀風氣之先,後為《新聞夜總會》、《發燒系列》編劇。現為廣播節目主持人、媒體評論者。本文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