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神秘第6床 阿嬤剛躺下吵出院:他們要把我推下去...

醫院,紅傘。(圖/取自pixabay)

▲急診病床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文/跑醫院的小菜鳥

急診室一床難求,卻有人剛躺下就吵著要回家。一名76歲的阿嬤因腸胃道大出血,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由於情況危急,值班醫師馬上安排躺在第6床,正準備進行下一步檢查時,阿嬤突然拉著他衣服,驚恐卻堅定地表示:「我要出院!」讓醫護與家屬都莫名其妙。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這是他於三軍總醫院擔任內科醫師時,遇到印象最深刻的幾個「超自然」事件。由於病患出血嚴重,需要緊急治療,為了安撫阿嬤情緒,他再度解釋可能病症與對應措施,但阿嬤態度依然堅持,更開始大鬧請陪同家屬帶她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真的攔不住了,趙昭明只好請護理師先安撫,打算等病患冷靜後再處理,但就在轉身那刻,他突然發現阿嬤的眼睛一直看向右方,嘴巴還開始蠕動。原本他以為阿嬤是在跟隔壁床的病患打招呼,但一看發現不對,隔壁床根本沒人,再隔一張床雖有病患,但簾子卻是拉上的,也就是說,阿嬤是在跟「空氣」對話。

安樂死,死亡,病床,手。(圖/視覺中國CFP)

▲阿嬤的床邊突然出現6個人,讓她嚇壞了。(圖/示意圖/CFP)

壓下心底湧上的不安,他又回到阿嬤的病床旁。正準備開口詢問時,阿嬤突然瞪大眼睛,大喊:「醫師拜託你快點讓我出院啦!」在他詢問發生什麼事後,阿嬤對他招了招手,等他彎腰靠近後,阿嬤小聲地說:「我右邊站了6個人,他們一直說『你不能躺這裡,這是我們的床位。』剛剛還有人拉我的腳、掀我的被子,剛剛他們還說,再不走就要把我推下去。」

聽完阿嬤的描述,趙昭明才知道她的態度為何那麼堅持。為了不引起家屬恐慌,他悄悄指示護理師查其他空床,等做完檢查迅速幫忙換床。後來阿嬤對治療相當配合,幾天後就順利康復出院。

後來他打聽之前躺過第6床的病患發生什麼事?似乎沒有人知道,後來急診又陸續有幾位病患被安排到第6床,卻再也沒有其他病患反應類似情況。

●2017大家來說鬼,說鬼故事拿獎金》點下圖投稿去!
2017大家來說鬼 視覺。(圖/林宜潔 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