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中華男排臨場應變不佳 沒進8強輸在心理層面

▲▼世大運中華男排對法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中華男排確定無緣八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排確定無緣八強,只能拼第九名,這場面對日本比賽,連丟三局落敗,總教練余清芳認為,賽前對日本情蒐足夠,但臨場沒有發揮,節奏也不順暢,被日本拉著走,選手技術上沒問題,出在心理層面。

此戰中華隊贏球就能夠晉級8強,但很可惜沒能辦到,拿下首局後,卻連丟三局,終場中華隊以25比21、23比25、13比25、19比25落敗,經過積分計算結果,確定遭到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清芳坦言本次籤表真的很硬,感覺地主無太大優勢,巴西、法國、日本、美國彼此都很難打,第一場法國大家給自己太多壓力,而此戰選手們都知道勝敗攸關晉級,所以也存在著壓力,他強調「回家比賽」這種壓力是外人很難體會。

中華男排賽前可說是完全掌握日本的戰術,但臨場應變不如預期,節奏不順暢,全場被日本拉著走,「無法打進八強,不只所有球迷很失望,全隊也很失望,因為在自己國家比賽,都很希望留下獎牌,不過總要面對現實,我們會盡力拚第9名。」余清芳說。

輸給日本隊沒關係,中華男排從中知道自己的缺點,余清芳說:「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加強,其實問題出在接發球,只是世大運強度不如成人國際賽,所以沒有暴露出來,但防守部分確實有待加強,日本整體防守靈活,我們前3戰對戰歐美球隊,今日碰上亞洲隊伍,整體調整上暴露出問題。」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