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速男楊俊瀚10秒22 蔡英文:締造田徑史上感動一刻

2017年08月24日 23:34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頒獎-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頒獎-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4日在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跑出10秒22摘金。總統蔡英文24日在臉書上寫道,就是這10秒22,締造了台灣田徑史上令人感動的一刻,「恭喜楊俊瀚,跑出世大運史上台灣第一面男子100公尺田徑金牌」。

楊俊瀚是台灣在世大運舉辦58年來,第1面男子短跑金牌,也是1991年的王惠珍後26年,世大運史上第2面田徑金牌。

蔡英文表示,就是這10秒22,締造了台灣田徑史上令人感動的一刻,「恭喜楊俊瀚,跑出世大運史上台灣第一面男子100公尺田徑金牌」。

另外,蔡英文也說,在射箭的項目,台灣隊也一口氣斬獲三面銀牌,「反曲弓的男子、女子團體競賽奪下銀牌。譚雅婷在反曲弓的個人競賽,也得到銀牌」。

至於舉重和跆拳道項目更繼續傳來捷報,蔡英文恭喜舉重好手姚季伶獲得75公斤級的銅牌,以及楊宗燁摘下跆拳道競賽銅牌。

蔡英文說,每一面獎牌的背後,都是苦練再苦練,得來不易的成就,「世大運的賽事進行到一半了,請國人把握機會,繼續進場享受比賽,並給地主隊最熱烈的掌聲」。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