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破萬觀眾見證 楊俊瀚飆贏南非10秒內跑將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跑贏南非跑將羅托(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4日在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擊敗南非跑將羅托(Thando Roto)、「日本最快大學生」多田修平以及美國田徑名將之子卡麥倫(Cameron Burrell),摘下台灣在世大運田徑男子首面金牌。

準決賽跑出10秒20打破自己在今年全大運締造的10秒22全國紀錄,但楊俊瀚休息1個小時後馬上就得在決賽中亮相,讓他賽前略顯急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破紀錄後很激動,但心情沒有維持太久,因為我知道下一趟才是真正的戰場。」楊俊瀚說,「其時當時在休息室有點急躁,想說我現在狀態這麼好,為什麼要等一下才跑,手還一直在發抖。」

不過在地主觀眾的熱情歡呼迎接踏上跑道後,楊俊瀚心裡踏實許多,拋開雜念努力拼戰,而他決賽的對手個個來頭不小,最佳成績10秒09的多田修平以及跑在楊俊瀚隔壁道、最佳成績9秒95的羅托。

面對強敵環伺,楊俊瀚在全場10388名觀眾的見證下,擊敗家好手,以10秒22衝線摘金,他當下高舉雙臂怒吼,與全場一起享受歷史性的一夜。

奪金的興奮全寫在楊俊瀚臉上,而在擊敗的多位世界好手當中,他表示最在意的就是多田修平,「之前在日本大學公開賽,我因為受傷沒機會遇到他,就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不會輸日本、中國、南韓。」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